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创:奥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0:43  新浪少儿 

  作者:喻洋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看奥运会,这次的奥运会是在雅典举行的。听妈妈说,第一届奥运会也是在雅典举行的,时间好象是1896年,离现在快100年了呢。

  我们首先看了奥运会开幕式的转播,各国的队员排着整齐的队伍精神抖擞地从入口处走出来,有美国、英国、法国、葡萄牙、瑞士等等,就是不见中国队的人影。我等了好一会,中国队终于出来了,哇!拿国旗的是2.26米的巨人-----姚明!他比其他人高出一大节呢,真是与众不同。

  电视里还介绍了两个奥运会吉祥物,一个叫雅典娜,一个叫费沃思。雅典娜身上是橙色的,女性,很可爱;费沃思身上是蓝色的,男性。他们俩是一对兄妹,我很喜欢他们。听说这些吉祥物都是在我们中国制造的。

  上午,奥运会的正式比赛开始了,第一项是女子10米气步枪,参加这个项目的,我们中国队的有赵颖慧和杜丽,她们分别是以预赛第二和第四进入决赛的。

  到了决赛,她们更是认真。决赛一共要打10枪,前5枪后,杜丽与第一名的加尔金娜仅差0.1环,我们眼看差距越来越小,可是第6枪和第7枪,加尔金娜连续打了两个10.8环,而杜丽只打了10.1和10.2环,我的心里更加紧张,在心里默默地祝杜丽拿到金牌。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 杜丽在第8枪、9枪的时候,她也连续打了两个10.8环,虽然杜丽打出了好的成绩,但她和加尔金娜的差距还有0.4环。关键时刻的最后一枪要开始了,加尔金娜扣动板机,看到台上一片哗然,哇!9.7环,杜丽有希望了!我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电视机,似乎一点都不想错过这个紧要的时刻。杜丽过了好一会才打出最后一枪,“耶,10.6环”,我们简直象疯了一样,大声欢呼:杜丽赢了!中国队赢了!太棒了!我现在的心情真是无比激动!杜丽拿到了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

  到了发奖的时候,国歌奏响了,国旗升起来了,观众都热烈鼓掌!我这时候想,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很骄傲、自豪!

  我想我以后也要当世界冠军,为国争光!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