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学生校服单薄难御强寒流

http://kid.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9:30 宁夏日报

  本报讯  昨日气温骤降,-16℃的低温迫使许多人穿上了羽绒服、棉衣。可是清晨的街道上,时不时看到许多穿着单薄校服的学生瑟瑟发抖,缩着脖子向学校奔去。

  近日,记者随机采访了银川市几所学校的学生和家长。据了解,目前银川市各中小学大多都要求学生在校时间穿校服,像银川二中、三中、四中、九中、实验中学等学校,要求学生周一至周五都要穿校服;十七小和三小的小学生必须在周一穿校服进行升国旗仪式。但家长反映,校服面料单薄,只适宜春秋季穿,而运动装款式又使其冬天不能套在羽绒服、棉衣外穿,学生只好穿在毛衣外面,无法抵御强寒流的侵袭。学校的硬性规定让学生很无奈。

  在银川三中校门口,一位张姓家长告诉记者:“孩子体质差,学校让孩子这么冷的天还穿这么单的衣服说不过去,应该适当变通一下。”另一位王姓家长也认为:“学校应该在冬天取消小学生穿校服的规定,穿那么薄的衣服容易生病,我们能不担心吗?”

  在银川二中门口,记者发现该校学生穿得全是清一色的校服,很少有穿御寒服的。高三年级一张姓学生说:“统一穿校服我认可,但是这么冷的天穿校服真是太遭罪了,学校应该灵活一些。”高二年级的马姓学生说:“这么冷的天还让大家穿单薄的校服,学校的规定一点也不人性化。”银川四中的两位学生说:“我们并不反对穿校服,只是希望学校考虑天气的变化,在天冷时让大家穿暖和的衣服。”

  记者从银川实验中学一林姓学生处得知,该校对穿校服要求比较宽松,允许学生穿羽绒服一类的保暖大衣,银川二十一小在冬天也不要求学生穿校服。

  就冬天学生穿校服一事,记者采访了校方负责人。据银川四中王校长讲,统一穿校服便于学校阻止外校或是社会闲杂人员混入学校,净化了校园环境,培养了学生的纪律意识。另外,穿校服可以杜绝学生之间的攀比心理,现在学生中拿手机、穿名牌的不在少数,对其他学生影响不好。学校只有严格纪律和管理才能保证给高中输送优质的生源。该校的张主任说,学校允许学生天冷了在外面加棉衣的。兴庆区第十七小学的何校长则告诉记者,学生穿校服对杜绝攀比心理帮助很大,学校在管理上会省不少力气,对促进教学质量不无坏处。

  现在正值数九寒天,又进入期末考试阶段,希望学校多为学生着想,听听他们的心声,使学校的管理更人性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