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坐”与“做 ”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0:35  《作文世界·小学版》 

  今天小明值日。一大早,他就来到了学校。刚走到教室门口,就听到哭声隐隐约约地从教室里传出。他轻轻推开门,悄悄地走进教室,原来是昨天老师在黑板上写的“坐”与“做”两个字在诉苦呢!

  “坐”抹着眼泪说:“在咱们字典家族里,谁叫什么,起什么作用,跟谁能做朋友等很多问题都讲得很清楚。可这个小聪在作文里却这样写着:‘星期天,我用纸盒坐了一个储钱罐……’为这事,我没少挨纸大哥的羞辱:‘你怎么能爬到我的头上,这不是一般的存钱罐,是纸,纸你懂吗?’我怎么能不懂呢?是小聪不分青红皂白,生拉硬扯把我弄来,这能怪我吗?”

  “做”安慰“坐”说:“我说哥呀,在咱们字典家族里,数我最小,只要有事,谁不让我做。尽管老师也经常讲有事让我去做,还把我们写在黑板上,让那些学生比较,可那些学习不认真的学生还是不注意。就说这个班里的小明吧,他在日记里这样写道:‘星期六,我做车去了徐州……’他的同学一看,乐了,打趣说:‘你会做车,开汽车制造厂了?你会做小轿车还是大巴士,或者是别的什么车?多做几辆,一辆能卖几十万,你可就发财了,不用上学了,哈哈……’没想到,这个小明不自己找原因,一气之下,把我给挖得稀巴烂。”

  “这些事不怪你们,都是我们的错。今后,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多动脑筋,再也不马马虎虎了!”小明大声说。小明的话传遍了整个校园,全校同学都听到了!(安徽省萧县实验小学四年级 赵康 指导老师 权秀琴)

  [阅读赏析]我们常说,学习是一件严肃的事,来不得半点马虎。这不,小聪与小明这两个马大哈写作文时“坐”“做”不分,一个“用纸盒坐储钱罐”,一个“做火车去徐州”,闹出了大笑话。这个故事对大家的学习都有所启发吧!文章构思新奇,文字生动,结构谋篇也较完整。(秋水)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