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拍照“上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0:39  《少年科学画报》 

  许多公共信息厅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让人记住了那油腻的满是手指印的触摸屏和僵硬的鼠标。英特尔正资助剑桥大学的科学家,把具有照相功能的手机变成鼠标、变成遥控器和键盘,这样人们就不必再为共用的外围设备而烦恼了。

  把手机和主机联系起来的关键是英特尔发明的SpotCodes(点状码)——同心圆状的内部含代表0和1信息方块的图形码。点状码就像条形码,能代表不同的商品,比如火车票、酒店、乃至下载铃声。手机照在上面,通过服务商识别出密码,于是提供给你所要的信息。比如订购飞机票,只需用手机一拍,再根据提示做出选择,最后机票的信息将存储在手机里。大功告成,就这么简单。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