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创:大连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0:42  新浪少儿 

  作者:王子骄

  那天,听妈妈说要带我去大连,我高兴地一下子蹦出老高。

  出行的日子终于盼到了,火车是晚上的,车上人很多,出乎意料的是妈妈的同事们也居然都带着孩子!在火车上,我坐立不安,上串下跳,妈妈笑着说我兴奋过度。熄灯后,我翻来覆去睡不着,心早飞到大连了,想象着大连的种种美景。悄悄从床上怕起来向外看夜景,后来迷迷糊糊地、不知不觉地就到了早晨,我飞快地跳下车,飞也似的到了住的地方。早饭后,听导游说,我们要去金石滩。金石滩是什么呢?难道是金色的石头组成的沙滩吗?甭管是什么东西了,跟着导游走吧。

  ……

  过了一段漫长的时间,终于到了金石滩。哇!好一派美丽的景象,简直可以和世界第一的哥伦比亚巨石林相媲美了。只见那些石头有许多形状,如鲜桃石、仙人指路、二龙戏珠、野猪观日……,他们的形状和名字非常匹配,看起来惟妙惟肖,有趣极了。

  在奇石馆,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龟裂石了,它的裂缝处是绿色,凹进去的是粉色,凸出来的是橙色,据说它在世界上很有名气呢,美国考古学家曾经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这是世界上最美的一块石头。”

  大连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不知道第二、三天会有什么事情发生。虽然坐了一夜的火车,又去玩了一整天有一点点累,但我还是很高兴。

  第二天,我们早早吃过早饭向我们的目的地――旅顺进发了。说起旅顺,大人们都知道,它是一个军事要地,那里曾经爆发过中日甲午战争和日俄战争,那二场战争把旅顺给折腾惨了。它的名字就是由两位解放旅顺的大将的姓命名的。

  我们坐缆车上了白玉山,山上居然还有人居住,另我惊叹不已。在白玉山顶,我看到了一个外型象蜡烛的塔,听导游说,这塔叫白玉塔,是日本人修建的,它象两种东西,也有两种含义,一是象蜡烛,含义是为了照亮在这里牺牲的日本人的灵魂;二是象炮弹,其含义是鼓励日本人勇敢战斗。“呸!岂有此理!”我想。

  从山上往下看,下面就是旅顺军港了。哇!好壮观啊,好多的军舰呀,我以前在电视里都没见过这么多这么大的军舰呢,真让我大开眼界。

  又一天过去了,这一天很有意义,而且很快乐。

  大连游的最后一天到了,一大早起来就看见外面灰蒙蒙的,原来是个雨天。这种天气我最喜欢了,绵绵的雨丝柔和地落在脸上凉凉的,感觉好极了。我们并没有打雨伞,可衣服一点都不会湿。我和妈妈在这蒙蒙细雨中来到了亚洲第一大广场――星海湾广场。

  这个广场几乎都可以用一望无际来形容了,听说比天安门广场都大得多呢,它的中心有一个比天安门广场的华表还要高还要粗的大华表,四周是修剪成形态各异的树和草,非常漂亮。在广场的一侧,有一个印着好多脚印的金属台子,是不是代表大连人走过的历史呢?广场靠海的一侧,有一个形状象翻开的书本的建筑,可能是鼓励大连人多学知识吧。站在那本“书”上,一望无际的大海就在我脚下了,向大海望去,在岸边不远处停靠着一艘巨大的船,原来它是和泰坦泥克号一家公司生产的世界第四大船――-奥丽安那号巨型油轮。可惜它在前不久遭遇暴风雨时触礁并搁浅了,现在船里有好多水,所以是倾斜的。

  广场的一侧是个不算很高的山,半山腰有个外形象哈里波特与魔法石的城堡,原来这是贝壳博物馆。我急不可待地拉着妈妈进了贝壳博物馆,里面收藏了多少种贝壳,我数也数不清,其中有好多我根本没听说过。有一个贝壳足足有我身体的一半那么大,里面还有一个比我的头还大的珍珠。听讲解员说,贝壳分为左旋和右旋,左旋贝比右旋贝少的多,也珍贵得多。原来小小贝壳里也有那么多学问呢。这些贝壳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呀!

  三天的大连游就这样结束了,大连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我真不舍得离开大连这个美丽的城市啊!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