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墨唐诗诵读:暮江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09:49  《拼拼读读学唐诗》 

  暮江吟】 作者:白居易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

  提示:此诗是白居易在出任杭州刺史的途中所写,描绘深秋傍晚江上的美景。

  一道夕阳斜照在江面上,江水的半边为青绿色,半边泛出红色。九月初三这个夜晚真是令人喜爱、陶醉,露水像圆润的珍珠,月亮像一张弯弓。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