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啸中女孩智救百余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1:49  重庆晚报 

  在这次海啸灾难中,还有一位值得敬佩的英国小姑娘,她叫蒂莉·史密斯,今年才10岁。海啸来袭时,她正在泰国普吉的麦拷海滩上玩耍。史密斯回忆当时的情景说:“我正在沙滩上玩,突然发觉海水变得有些古怪。海面上出现了不少的气泡,潮水也突然退了下去。我感觉可能会有海啸发生,就告诉了妈妈。”

  路透社表示,在和家人一起前往泰国度假之前,蒂莉在学校里曾经参加过一个地理科学兴趣项目,研究水下剧烈地震所造成的巨大海啸。没想到在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竟然在度假时用上了。因此就在海边其他游客对潮水突然退去,将船只和海鱼纷纷留在沙滩感到不解的时候,蒂莉却认出了海啸来袭的危险预兆。

  蒂莉的妈妈也是功不可没。在听完孩子的叙述之后,这位母亲立即和所在饭店的泰国工作人员一起,将海滩边所有游客及时疏散到了安全地区。就在大家离开海滩后不到几分钟,巨大的海浪突然朝岸边袭来,造成了不小的破坏。但万幸的是,没有出现人员伤亡情况。拜蒂莉所赐,麦拷海滩最终成为了泰国普吉少数几个在海啸中没有出现人员伤亡的海滩。

  在听到自己学生的救人之举之后,蒂莉的老师安德鲁·卡尼非常高兴,连声赞扬学生的反应敏锐。他说:“蒂莉是一个聪明,而且头脑冷静的孩子……这真是不可思议的巧合,我们在圣诞节两周前刚刚在课上讲过这种类型的海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