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要让孩子喘口气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9:37  沈阳晚报 

  对于天性活泼的孩子们来说,辞旧迎新本是一件轻松喜庆的事儿,可由于受盲目攀比等不良社会风气的影响,这个岁末年初,一些孩子却倍感沉重。2005年1月1日,记者就此现象进行了一番调查采访,感受到孩子们肩上的担子太重了,该让孩子们歇歇啦!

    彩排5岁幼儿发起高烧

  王先生的儿子斌斌今年只有5岁,在沈城一家知名幼儿园上大班。2004年12月末,小小的斌斌忙得够呛:他要在年末参加4个联欢会,不仅有幼儿园的,还有他所在的幼儿英语班的“嘉年华”会,舞蹈班和钢琴班的新年联欢会。参加不同的联欢会就要准备不同的节目,“一年学得怎么样,这是最好的展示机会。”父母和老师都对他这么说。

  为此,5岁的幼童只好晚睡早起,每天从幼儿园放学后,他都要像赶场一样奔波在各个节目的彩排现场之间。然而,令父母没有料到的是,在四组节目里都是主角的斌斌,在2004年12月30日晚却突然发起高烧,上医院一检查,孩子患了重感冒。“爸爸妈妈,我太累了!我只想睡觉!”结果,斌斌只好在病榻上迎接新年。

    送礼小小明星抢着上镜

  在电视台,每年的新年联欢都少不了少儿节目,孩子能在电视屏幕上亮相,成为家长们的梦想。于是,不少家长四处找关系想办法,让孩子参加电视台的节目录制工作。“我女儿从小就练钢琴,她要是能在电视上亮相表演,没准儿能被哪位钢琴大家选中,那么孩子就会前途无量。”一名学龄前儿童母亲坦陈心机。

  不过,能上电视的孩子毕竟是少数。为了给孩子创造机会,参加各种大型演出也成了家长们最迫切的愿望。据一些幼儿园的老师介绍,现在班上有“特长”的孩子缺勤率很高,有的孩子从2004年12月初就没有来幼儿园,他们正在各种新年晚会上赶场呢。

    寒假未到“特长班”报名忙

  新年到寒假将至,而期末考试更是列入倒计时。“不许看电视,不许上街,赶紧复习功课!”这句话,可能是这个新年广大中小学生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要不要给孩子聘一名家教?”、“要不要再给孩子多报一两个特长班?”当日,在沈河区一所课外特长辅导班门外,记者听到几名家长相互交流着经验,大家惟恐别人的孩子学的班,自己孩子报不上名,而在辅导班收费处,长长的名单令记者惊讶。

  “新年到,我们多盼望能有玩的时间呀!”这是孩子发自心底的呐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