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岁童星迷恋赚钱不息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金陵晚报报道,从一岁开始,军军(化名)就活跃在电视屏幕上,他拍摄的广告和影视剧加起来有十多部。现在,他9岁了,常年照顾军军的爷爷希望孩子能安心学习,暂时息影。可军军却依然对表演恋恋不舍,这让爷爷有点头疼。

  ——9岁就成了富翁

  爷爷说,军军1岁多一点,母亲抱着他逛商场时被导演看中,拍摄了第一部广告片,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找他拍电视剧的一个接一个,几乎一年一部大戏。因为父母没时间,爷爷从学校提前10年办理退休,带着军军奔波于各剧组之间,照顾饮食起居。

  爷爷神秘的介绍,几年下来,军军差不多存了几十万元。

  ——拍戏上学两不误

  虽然军军从小拍戏,选择了艺术人生,但家人还是强调孩子不能“与众不同”,必须在学校度过童年。现在,军军上四年级了,可四年来几乎只上了一学期的课,其余时间都在外地拍戏。为了不影响学业,当语文老师的爷爷每次外出都要把课本放在书包里,背着书包到各剧组,一有空就帮他学习。

  有爷爷做“军师”,加上拍摄电视剧要背好多台词,军军经常能把很多优美的字句运用到作文上,语文这一门课自学完全不成问题。但其他几门课,比如外语,爷爷教起来就有点力不从心。在外地拍摄时若遇到学校考试,他就会在剧组附近的学校借份考卷,安排时间让军军做,发现不足后,一回到南京他就会请老师专门为他“恶补”。

  ——爷爷担心孩子未来

  由于担心受娱乐圈是是非非的影响,爷爷特别希望军军能回到学校,过正常小孩的生活。

  为此,现在很多人来找军军接洽拍戏,爷爷都推掉了,除非一些对他们有恩的前辈实在抵挡不住,才去帮忙。但军军对爷爷的行为却有些不理解,经常在家叫爷爷主动去“找点戏拍拍啊”。

  爷爷告诉记者,尽管军军才上小学,但现在已经有很多中学的负责人来要军军了,所以他上学不成问题,但这些学校大都和现在所在的小学一样,看中的是孩子的名气,下了诸多条件:比如得了什么奖项,在剧组拍摄的照片等“名利场”上的东西,都要按时交到学校,学业倒成了其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