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课程安排听谁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0:54  《新风教育》 

  新学期,是新的开始,我任教什么?这是每位教师最关心的问题。而这似乎已成习惯,每次都是在全体教师会议上,教导主任当众宣布班主任及课程安排;每次都是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等待着或喜或忧的结果;每次总能瞧见一些或酸涩或无奈的情景。

  小李一回到办公室,就把笔记本往桌子上狠狠一摔,坐在了椅子上。看他一脸的沮丧,我连忙说,不教六年级也好的,毕业班经常要抽测,你会嫌烦的。不!他大声说,我想教六年级,这一届学生我都已经带了五年了,和他们之间有了深厚的感情,我相信自己能带好他们,六年级的语文课比五年级深不了多少,我一定能胜任的。听他这么一说,我只好说,那么,再去找领导商量,协调一下。不了,他小声说,上学期,我已经说过了,既然学校不信任我,不相信我的实力、能力,我又何必呢,算了,就教三年级吧。

  林老师趴在桌子上哭,周围的老师也为她不平,要她一个人教两个数学班:二年级数学和四年级数学,确实为难她了。去年刚大学毕业的她是学美术的,一直想教美术,多次向学校领导提出过,可是,领导答复:数学缺人,美术可以大家兼。还是新手的她含着泪说,我是真的怕教不好,二年级是新课程,我又没参加培训,四年级数学涉及的内容已很广泛了,要我一下子学,我心有余而力不足啊!

  白老师很明确地表示,让我再教这个班,我只有不干了。听听她的述说,也不无道理。上学期,在学校的安排下,白老师勇挑重担,接手了这个全校闻名的“乱班”,花的时间比别人多,用的精力比别人多,付出的心血更比别人多。但是,班级评比,已成定势,从不得奖;班主任考核,得分最少,奖金也拿的最少,看着别人是“优秀班主任”、“文明班”,她说,为何不设个“辛劳奖”?

  很多时候,学校如何考核导向我们的工作,也应该听听我们老师的意见,给老师一些人文关怀。(文/潘莉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