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吸二手烟孩子成绩差

  美国研究者金伯利·尤顿等人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在家常吸二手烟的孩子,阅读和数学成绩较差。

  在这项迄今为止美国最大的一次关于香烟对青少年健康影响的研究中,尤顿等人选取了4399名来自辛辛那提的6到16岁的青少年为调查对象。主要研究方法是将这些青少年的数学、逻辑、推理的测试成绩与他们体内的可铁宁(cotinine)联系起来考察。可铁宁是尼古丁的初级代谢物,也是二手烟吸入量的最可靠反映。结果发现,吸入二手烟越多的孩子,阅读和推理的能力越差。即便是那些体内可铁宁含量增长缓慢的儿童,阅读和数学的测试成绩也有小幅下降。

  尤顿担忧地说:“一个孩子成绩下降也许对我们的社会没什么影响,但成千上万的孩子因吸二手烟而学习成绩下降则对我们的社会非常不利。”他希望这项研究能够加强人们保护儿童的意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