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利·波特第六本6月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9:40  中青在线 

  《哈利·波特》的作者英国女作家罗琳本周一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公布,她已完成了小说《哈利·波特6》———《哈·波特和混血王子》,在圣诞节和新年到来之际,这本书无疑是给波特迷最好的节日礼物。罗琳的出版商英国布伦斯贝利和美国的学者两大出版公司昨天宣布,第六本《哈利·波特》定于明年6月16日在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南非等国家同步推出。

  实际上几天前,罗琳就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暗示了这一消息,不过一直以来网络上曾传出过各种各样《哈利·波特6》即将出版的消息,事后都一一遭到罗琳和出版商的否定,虽然不少人对日前罗琳在官方网站上的暗示抱有希望,但更多的人则反应冷淡,害怕再一次希望破灭。现在罗琳正式宣布了这个好消息,她在主页上写道:“我知道读者们都希望这本书在圣诞节出版,但圣诞节的活动敢肯定比我的书更有意思,而如果有的读者不过圣诞节,那么他们一定不愿意再等到25日那一天。”

  罗琳官方网站上有一则关于该消息的图片,这张做成贺卡样式的公布栏上写道:“我知道你们都期待能在圣诞节看到这则消息,但我肯定很多人在圣诞节当天要赶着做更多的事情,并非到我的网站来找消息。而那些不会去庆祝圣诞节的人当然也无法忍受等到圣诞节才看到这个消息,所以……《哈利·波特和混血王子》已经完成了,并且我已经把稿件交给英文出版商,他们希望可以在24小时内公布正式出版日期”。

  罗琳还补充说,当时她正怀着第三个孩子,这段时间里,“我一直都在对外开玩笑说这部书和我孩子在作竞争,看谁先降临人世,然而实际上我早就完成了这部书,但我需要非常充足的时间来修改编订以达到最好的效果,我从来没有像这次这样满意我的成果。当看到自己写的结局时,我很高兴,我希望读者们在看到这本书时候,会觉得他们的等待物有所值。祝所有的人都有一个快乐的假期,并祝福大家有个快乐和平安的2005年。”

  《哈利·波特和混血王子》是罗琳计划中的7部《哈利·波特》“魔法书”的第六部,罗琳的出版商将在周二早晨向世人公布新书的出版日期。前一部《哈利·波特和凤凰令》是在2003年的6月21日出版的,这部让读者苦等了3年的书长达870页,《哈利·波特和混血王子》的长度是否会比《哈利·波特5》长,对此罗琳并未透露。喜爱哈利·波特的朋友有望在明年年初就能看到罗琳的新故事了。罗琳早先曾透露说,在新书里,一个大家非常熟悉的角色将要死去,但她拒绝指出那个角色是谁。不过肯定不会是哈利·波特,他要活到系列小说的最后一部《哈利·波特7》。

  罗琳新书完成的宣言不仅对波特迷们是好消息,对书商而言更意味着充满了无限的商机。《哈利·波特》系列自1997年推出后,5本书共在全球销售了1亿册,上一部《哈利·波特5》在发售当天,24小时内就卖出了惊人的500万本。即便随着哈利?波特从小魔法男孩逐渐成长为一个少年,罗琳的小说变得越来越长,基调也越发阴暗,也丝毫不影响系列书籍在全世界热卖的特殊现象。好莱坞也是受益者,前3部《哈利·波特》的电影无一例外都成为票房上的赢家。此外,《哈利·波特》系列书籍还带动了其他行业,包括奶糖、蛋糕、模型和玩具等的销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