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幽默老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3:30  当代家庭教育报 

  “唉,这道题太难了!”我嚷道。“行,我给你出一道‘女’一点儿的。”说话的人是我老爸。当你伤心时,当你生气时,老爸都会送你个“开心一刻”,让你把痛苦抛到九霄云外。

  上次月考,我的语文成绩得了68分,这是我七年来考得最低的分数。放学时,我闷闷不乐地跟爸爸回家。到了家门口,那盏声控灯好像知道了我的考试成绩,生我的气似的,总也不亮。这时,老爸冲灯泡说了一句:“喂,老朋友,配合一下照亮点,回头我请你吃肯德基,麦当劳……”话还没说完,灯亮了,而我心里的烦恼似乎减少了一半。

  其实,我怕极了,心里想了很多。爸爸会不会埋怨我,会不会打我,会不会……一个个问题,不断涌上心头,思量了好一阵。“爸,今天我语文考了68分。”谁知爸爸听了这事,看了我一眼,举起了手拍向桌子,吓得我赶紧往后躲了一下。就见爸爸特别认真地对桌子说:″你怎么能这样呢?怎么能让我儿子献这么大的丑呢。″看着老爸跟桌子较真的劲儿,我笑了。

  爸爸不仅幽默,更重要的是他在以幽默的方式帮助我。对于幽默,他常常对我说:“幽默能消除尴尬,帮人解除疲劳。”我呢,对老爸的话,举双手赞成。那我就努力学吧!说不定,哪天我也能“幽”爸爸一“默”,也能用幽默去帮助自己帮助别人!

  (作者:北京朝阳区和平街一中初一1班 刘潮 指导老师:刘老师)

  点评:幽默是调整人际关系的润滑剂。可惜多数人不懂得幽默,更不会幽默地解决生活里出现的琐事,以至于把简单搞成复杂。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