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3:51  当代家庭教育报 

  家长与孩子接触的时间是最多的,自己的一言一行深深地影响着孩子,家长自身修养的提高非常关键。我举一个例子,孩子的爸爸是一名公司干部,平时接触的人较多,有时说话难免带脏字。我就教育孩子不讲脏话,并监督他爸爸,他爸爸刚一讲脏话,孩子就提醒他,这样不仅改掉了他爸爸讲脏话的毛病,也养成了孩子不讲脏话的习惯。

  一个人品质的好坏不是与生俱来的,是受后天因素影响的。在这方面我从自身做起,首先教会孩子尊重别人,我对双方的父母都很尊重,我的孩子也非常尊重他们,一有时间就主动去看看他们,并让我给他们买些吃的。当然我要求孩子不仅尊敬家人,对别人也一样,包括小朋友。在楼下和其他小朋友一起时,他从不和别人打架。我从不包揽孩子的一切,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都要孩子自己做,比如叠被子、整理房间和书包等等,让孩子从小就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

  总之,教育好孩子是我们家长的责任,如何学好这门课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只要家长们用心去对待孩子,对待孩子的一切,我相信我们的孩子一定能在不远的将来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作者:昌平区城北中心六街小学学生家长 周向东)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