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交作业女生脱裤挨打(图)

8岁女生光屁股挨打

  校方对当事老师作出严肃处理,今天洞子口这名被打的孩子将回到学校上课

  老师要我站到讲台上,然后叫来3个男生,一个按住我的腰,两个人按住我的腿,把我的裤子脱了……一道题10下,我挨了40下屁股。 ——被打女生

  光着屁股挨了打才算得上是真正听话好学的学生。——被打过的同学

  像打手心,罚站这样的行为,尽管是不正确的,效果却很好!——当事老师

    事件回放: 没交作业 8岁女生脱裤挨打

  因为生病,家住洞子口乡泉水村7组的8岁女孩红红(化名)已经两周没有去学校了。“我怕羞。”在凤凰山英才学校二年级三班读书的她小声说道———2004年12月27日,因为没有按时完成家庭作业,老师要求3名男生扒去她的裤子,当着全班58名同学的面,用木条抽打她的屁股40下!

  红红父母均是资阳来蓉的务工者。红红的父亲肖仕念告诉记者,去年12月27日放学时他去学校接红红,却奇怪地发现女儿一声不吭,问她发生了什么事也不说。这时,红红的一名同学告诉他一件令人吃惊的事:红红今天被老师脱了裤子,当着同学的面打了她40下!一再追问之下,孩子才陆陆续续地说出了事情的经过。

  那天上语文课的时候,二年级的语文女老师王某某要求小组长将大家的作业本收齐检查,红红有4道题忘了做。结果,“王老师要我站到讲台上,然后叫来3个男生,一个按住我的腰,两个人按住我的腿,把我的裤子脱了……”红红的声音越来越小,低着的头几乎要挨到胸前。之后,当着台下的58名同学,王老师拿着她平时讲课用的一根木条,开始在红红的屁股上抽打,“一道题10下,我挨了40下屁股”。

  记者见到,尽管事隔10多天,但孩子的屁股上仍然能见到一道道乌紫的伤痕。上月27日晚,由于无法平躺,红红只能脱掉裤子俯身睡觉,结果着凉了。“屁股上的伤和因此患上的感冒发烧,一直到这周五才痊愈。”肖仕念说,这段时间,孩子就留在家中休养,红红说她不敢到班上上课。

  对话孩子 当时只想老师快点打完

  其实红红很愿意上学。在与记者交流时,她只用摇头和点头作答。

  “你想去上学吗?”点头。

  “你想回班里吗?”摇头。

  “老师讲课讲得好吗?”点头。

  “同学对你好吗?”点头。

  “那你为什么不想回班里?”“怕羞。”红红声如蚊蚋。

  “那你愿意去另外一个班吗?”点头。

  “老师打你的时候你想了些什么?”“快点打完。我不好意思。”

  对话同学 我们都怕老师

  昨日下午,记者找到了王老师担任班主任所在班的两名男生。“我挨过5下。”“我挨过10下。”两个孩子争着告诉记者,他们说,光着屁股挨了打才算得上是真正听话好学的学生,两人均是因为无法背诵课文而被王老师处罚的。在他们眼里,王老师是一个很会讲课的老师,不过就是很严格,“我们都怕她。但是被她打了以后,我背书就比以前好了,作业也能完成了!”他们骄傲地说,这句话并没有任何大人教过,是孩子内心的想法。

  对话老师 我是恨铁不成钢

  昨晚7时,记者与王老师取得联系,她说,这事给自己造成了很大的精神压力。“我确实错了,我是在失去理智的情况下,做了一件不该做的事!”

  王老师说,红红挨打前,已经连续两个月没有完成自己布置的作业了。她曾经苦口婆心地劝过,也多次留孩子在学校补习功课,但红红依然我行我素。上月27日,当她再一次发现红红没有做完作业时,一时气愤选择了用木条抽打红红的屁股。“打完以后我就后悔了,但是我绝没有让几个男生按住她,而且只轻轻地打了几下。”王老师说。

  “我是有心理压力的。现在面临期末考试,而学生分数又是衡量教师施教水平的重要标准,在家长不配合或没有能力配合的情况下,对学生的教育光停留在口头劝说引导的层面上是没有什么效果的。像打手心,罚站这样的行为,尽管是不正确的,效果却很好!”王老师说,她自己也很委屈,“我是好心办了坏事啊。”截至发稿时记者了解到,红红的家长同意今日让孩子到学校上课。

  校方反应 体罚教师留校察看

  王老师被留校察看一个月;扣发其年底安全责任奖金;全校召开教师会议以使教师引以为戒;赔偿红红2200元及赔礼道歉;减免红红下学期部分学费,并保证在其生病期间所落下的功课得到专门辅导……就在红红挨打的第二天,肖仕念找到学校讨说法。凤凰山英才学校随即作出了上述一系列的反应。

  “老师绝不能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学校周校长对记者说。在获知王老师体罚红红的消息后,学校由岳副校长带领两位主任和王老师,多次上门向红红和她的家人赔礼道歉,并希望孩子能早日返回课堂上课。岳副校长说:“事情出了以后,王老师在我面前哭了4次,她也很后悔,作为学校,我们在严肃批评的同时,也应该给老师一个改过的机会。”岳副校长说,“再说,有些娃娃确实不好管。她(王老师)打的是屁股,屁股肉多,不会对孩子造成什么伤害,却能让他们记住教训。”今日,岳副校长将和王老师再次上门,接红红回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