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的寒假活动该听谁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09:51  大连日报 

  让孩子自己安排寒假活动

  眼下,多数孩子的寒假活动都是由家长来安排的。由于家长们安排的寒假活动大都是以学习和参加各类学习班为主,所以孩子们非常不愿意接受,结果弄得他们学没学好,玩没玩好。我认为,寒假既然是孩子们自己的,一切活动就应当让他们自己来安排,做家长的不必过多地去干涉。因为这样做,不仅可以保证让孩子们真正度过一个开心、愉快的寒假,同时也体现了家长对孩子的尊重。

  对于忙碌了整整一个学期的孩子来说,长达40余天的假期理所当然的变成了最值得期盼的一件事情。可能在放假以前都计划好了在假期里要做哪些事情,但是我认为假期还是应该由家长来作主。因为对刚刚从紧张的学习生活中解放出来的孩子而言,在假期里如果没有家长的合理管束,就仿佛是脱出樊笼的小鸟一样,不知东南西北的乱飞一气,非常容易玩过了头,例如没早没晚守着电视,结帮拉伙外出玩耍等等,把学习完完全全的抛到九霄云外去了,这样的结果是轻则伤心累体,重则惹事生非,而且会导致对新一学期学习的厌烦心理。所以,假期还是应该由家长来作主。

  学生的寒假活动安排应因地制宜、综合考虑

  每年放假的时候,学校会布置一些相应的假期活动计划,这是学生应该遵守实施的,除此而外,我想,我们家长也应该根据实际情况和参考孩子的兴趣等搞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比如让他们看一些优秀的书籍、展览或者参与所在社区的一些活动,这样不仅使孩子丰富知识而且更好地亲近社会、亲近自然,当然所做的一些安排不要过重,使他们感到疲劳,要从有益于孩子身心发展的角度等考虑,使他们平平安安、开开心心地度过寒假生活。

  寒假就要来到了,紧张而努力地一个学期就要结束了,如果你在在这个学期里的学习很努力,老师教过的的知识都能迎刃而解,考试的成绩又很理想的话,孩子可以自己安排他的假期生活.,这样有助于提高他的自制能力。但是,必须要制定一个假期计划,做到劳逸结合,安全第一,在充分放松自己的基础上,不断地完善自己、提高自己,让假期生活过的充实而有意义,以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