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墨唐诗诵读:秋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0:12  《拼拼读读学唐诗》 

  秋夕】  作者:杜牧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

  提示:

  这首诗写宫女在七月七日(秋夕)这天的情思。

  银色的蜡烛和秋夕的月光都冷冷地照射在房中的画屏上,宫女手拿轻小的罗扇到房外去扑打飞着的萤火虫。坐在皇宫的石阶上,夜色像水一样透着寒意,忽然想起七月七日是牛郎与织女相会的日子,抬头看望牵牛星与织女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