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爸爸的叹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4:09  当代家庭教育报 

  我是一个懂事的女孩,今年13岁。

  我有许多优点:诚实、开朗,学习嘛,嘿嘿,不算勤奋,不过,老师留的作业还是每次都按时完成。

  缺点?我真不知道自己的缺点。以下这些算不算呢?

  我喜欢订计划,假期的时候,我自己动手制定作息时间和学习计划,不过,几乎没有遵守过,虽然每天都能看到贴在墙壁上的计划,也许这么制作精美的计划表只是一个艺术品,这个不知道算不算我的缺点﹖

  我起床从来不叠被子,是早晨时间太紧:我晚上换下来的袜子,从来没有想起自己来洗,都是妈妈培养的!跟我没关系。

  我吃饭很会挑,眼光好呀,可是爸爸说我偏食。我吃饭慢,是细嚼慢咽,有利消化,可是我怎么那么瘦?是我太追求慢速了?冰淇淋、冷饮、麦当劳嘛,嘿嘿,不用劝,我很疯狂,要是我生活在美国多好,对了,顺便问一下,美国人一日三餐都是吃麦当劳吧?再细想想,好像不是。

  作业做完,就是轻松时刻,至于复习和预习嘛,我才不管呢不过,考试……真叫人犯愁。

  爸爸在一家工程公司上班,是个了不起的高级工程师,他设计过很多工厂。遇到过很多技术难题,他总有办法解决,现在,他好像遇到棘手的问题了,总是叹息,特别在我屡教不改的时候……

  我怎么办?我能帮帮爸爸吗?

  (作者:和平街一中初二2班 高倩文 指导教师 代琳娜)

  点评:正话反说,透出作者的机灵和顽皮。这是一个爱得很累却很幸福的爸爸。作者用自己的小机灵为爸爸改进教育方法提出了忠告,的确,生活里家长要学的东西很多,就是无法做到在教育孩子方面体现家长的高智商。无奈,是大多数家长面对自己绝顶聪明的儿女时的常用套路,可惜于事无补。但愿小作者的聪明提醒,能够让家长重视学习教育方法。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