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校园惨案只因上网结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8:59  沈阳晚报 

  1月10日上午,位于铁西新区的沈阳市化学工业学校发生一起校园惨剧:两名学生遭校友殴打,一人死亡一人重伤。

  学校:校长不谈学生伤亡

  得到线索后,记者赶到现场采访。在学校会议室,记者见到了该校的负责人,但校领导对学生打斗死亡事件避而不谈。最后,闻讯赶来的市教育局保卫处处长向记者表示:“此事还在调查当中,具体情况还不清楚,但其中一名伤者已被送往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在该校,记者从学生处了解到:该日上午,学校内正在进行期末考试,发生惨剧的地点是该校教学楼3楼的一间教室。记者赶到该教室,在地面看到了一大摊血迹。此外,一学生告诉记者,参与殴斗的有4个人,都是本校在校生,但不知道殴斗的原因是什么。现在一死一伤的是二年级的学生,都姓张。行凶的两人是该校三年级的学生,其中一人姓年,今年17岁。血案发生后,两人不知所终。

  医院:两名学生一死一伤

  随后,记者赶到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在住院处五楼的走廊里,记者见到先期赶来的孩子家长和学校领导,孩子父母正在病床前守护着受伤的孩子。记者隔着病房的玻璃看到,孩子的脸色苍白,正紧闭双眼躺在病床上休息。孩子的母亲流着泪守在他的身边,整个病房里的气氛十分凝重。医院外一科的医生告诉记者:“我们是在今天上午11时接治的伤者,当时伤者左臀部和右背部各有一处刀伤,其中背部的刀伤最为严重,刀口有2厘米长,刀尖已经进入到了胸腔。根据病情,医院立即组织专家实施抢救。目前,受伤的学生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还需留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在病房外,记者见到了受伤孩子的亲属赵女士。她告诉记者,孩子叫张×,今年16岁,在这所学校学习仪表专业。孩子性格内向,在家也很乖,平时特别爱上网。今天原本是来考试的,没想到出了这事。赵女士还告诉记者:“孩子的家境不太好,父母都已下岗。”

  原因:都是上网惹的祸?

  采访中记者得知,学校已经和那名被刺死的学生家长取得了联系,但死者家长情绪十分激动,无法接受采访。据知情人介绍:这几名学生打架是因为上网的事。几名学生都好上网,几天前曾发生过争执,姓年的学生说要“收拾”对手,结果今天就发生了这样的悲剧。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此案。市教育局的一位官员向记者表示,他们会尽快调查此事,本报也将对此事进行跟踪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