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创:参观圆明园回归国宝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9:21  新浪少儿 

  作者:梁木桥

  一个快乐的暑假很快就过去了,暑假里我有好多开心愉快的事,但有一件事情让我至今难忘。那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青岛市博物馆去参观“圆明园回归国宝特展”展出的是当年在圆明园海晏堂里十二生肖水钟上的动物头像。

  我走进展厅,嘿,什么嘛,不就四个脑袋吗?但还别说,一看标牌这四个脑袋可都是价值不凡呢。原来,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之后,把这些国宝都抢走之后,外国的收藏家就把它们买走了,还你卖给我,我卖给他,于是国宝就在海外漂流。最后还公开拍卖。后来我国政府开始挽救国宝,和外国收藏家谈判,最终以最高的价格将三件国宝赎回。但是,现在还有许多国宝没有回国,有的在法国、有的在英国,还有的仍旧不知所踪。在我身边的这四个兽首原来还来之不易呢。随后我们又参观了介绍圆明园建筑的展牌,知道这些是古代皇上休闲娱乐的场所,就像现在的公园,那庞大的规模和美丽的景色,真不愧为是万园之园。

  走出博物馆,我仰天长叹,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我们的祖国啊,你曾经历尽过多少苦难,帝国主义曾向你伸出邪恶的魔爪,罪恶的铁蹄曾踏上你软弱的身躯。但是你最终坚强的站起来了,如今奔向了小康社会的大门。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