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墨唐诗诵读:旅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9:35  《拼拼读读学唐诗》 

  旅宿】   作者:杜牧

  旅馆无良伴,凝情自悄然。寒灯思旧事,断雁警愁眠。远梦归侵晓,家书到隔年。沧江好烟月,门系钓鱼船。

  提示:

  这首诗极力描述怀乡之情,以烘托厌倦生途之感。旅途歇宿没有好伴,满怀的思乡之情悄然而生。在旅馆冰冷的孤灯之下,不禁回忆起过去的事情,失群的孤雁在愁眠中也被惊醒。做梦返回家乡,路途遥远,要等到天亮才能到家,家书寄达那更是隔年的事了。沧江有好风景,门外系着渔船,倒不如渔翁生活自在。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