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心存折存储点滴好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9:34  深圳晚报深圳晚报 

  昨天下午,《爱的奉献》歌声在罗湖区草埔小学上空回荡,罗湖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区教育局在这里举行全区“爱心火炬”启动仪式,通过宣读倡议书、发放“爱心存折”、展示“爱心活动”教育成果、讲述“爱心故事”等形式,全面铺开“爱心火炬”活动。

  “爱心存折”是整个活动的亮色,昨天共向布心中学、翠竹小学、笋岗小学等10所学校发放了爱心存折。记者看到,这张大红存折的封面上写着“用爱拥抱第一天,用心感动每个人”。在内页,印有“日期”、“服务对象”、“服务内容”、“证明人”等栏,并盖有“罗湖区妇联爱心储蓄所业务专用章”,每个“储户”可以把自己所做的帮助他人、关心集体、有益社会的点点滴滴记录在爱心存折里。

  在草埔小学四(3)朱家莹同学的“爱心存折”里,有这样一段文字:11月7日,在菜场里,看见一位老奶奶买西红柿,掉了一地,老奶奶手脚不便,我跑去帮老奶奶捡。

  区妇联一位负责人说:“这些事情虽小,但日积月累,在孩子的心里就会形成爱心就是财富的理念。”据了解,活动将评选出最有爱心、品学兼优、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孩子为“爱心小使者”。罗湖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区教育局希望孩子们通过自己的爱心行动,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等加入传播爱心的行列,使爱心储户的队伍越来越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