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墨唐诗诵读:寄扬州韩绰判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9:46  《拼拼读读学唐诗》 

  【寄扬州韩绰判官】  作者:杜牧

  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木凋。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

  提示:

  此诗是杜牧离开扬州以后,在江南怀念昔日同僚韩绰判官而作。

  青山隐约可见,水流千里迢迢。江南秋尽,草木凋零,在难耐的孤寂中怀念远方的友人。在拥有二十四座桥的扬州的月光明媚的夜晚,君在何处教玉人(美人)吹箫?在什么地方潇洒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