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师收假币全班来补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8:44   

  本报讯  收书本费时,班主任不慎收了一张50元的假币,结果全班50多名学生每人被要求再掏1元钱补齐,石市某中学初一(1)班的学生家长认为此做法不合理。

  学生:每人补交了1元钱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校采访。初一(1)班的几名男生告诉记者,十多天前,班主任刘老师通知收下学期的书本费,每生80多元钱。可当刘老师把收齐的钱交到银行时,被查出其中有一张50元的假币。“假币被没收了,老师当时垫了钱,后来老师在班上向全体学生说了这件事。”同学们称,“每个人后来确实又从家里拿了1元钱交了上去,补齐那张50元假币的钱”。该班共有59名学生,每人1元钱,对于多余的9元钱,同学们说:“充做班费了。”

  班主任:当时考虑的不成熟

  老师收了假币,却在学生身上“补齐”,采访中,学生家长对老师的做法感到不能理解。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认为,收了假钞是老师的责任,应该向学校反映,通过合理途径解决,怎么能转嫁到学生们的身上?“老师的做法会在孩子的心理上留下不好的印象,对以后的成长不利。”

  记者以一名学生家长的身份找到了初一(1)班班主任刘老师,刘称确实收上来一张50元的新版假币。“原来收钱时都让学生在钱上做记号,这次确实是我疏忽了。”刘老师称,关于收钱征求了全班学生的意见,“是同学们愿意帮老师的忙”。她表示,事后认识到,“是我当时考虑的不成熟,这59元钱打算作为班费,如果家长们有意见,就把收上来的钱退回去。”

  校领导:此做法不合适

  当天下午,记者找到该校薛副校长。对于记者的反映,薛副校长一脸惊诧,称自己还没有听说这件事。他表示:“如果家长反映的情况属实,那么老师的做法肯定是不合适的。”薛副校长最后表示,对于该校老师不当的做法,他们会进行批评教育,“马上把事情纠正过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