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怯考失踪心理档案帮忙

  找了一个多小时,成都师范银都小学的老师终于在厕所里找到了没有参加考试的蕾蕾(化名),而这都有赖于学校为学生建立的心理档案和心理测试。因为从这些材料上反映出蕾蕾比较胆小,不敢到处乱跑,班主任老师根据这个心理测试,判断蕾蕾在被妈妈送到学校门口后,不敢跑出去玩,“说不定就在学校!”老师们把搜索范围锁定在学校,在校内展开地毯式搜索,终于在厕所里找到了蕾蕾。

  老师找她好好地谈了谈。原来蕾蕾的父母对她的学习成绩要求很高,这就造成了蕾蕾心理压力比较大,测验当天便躲在厕所里不敢参加考试。最后,该校专门安排了心理老师和蕾蕾及她的父母进行多次沟通,现在蕾蕾压力已经减轻了许多。

  据悉,该校为学生建立心理档案的做法在全市都走在了前列。那么这份心理档案会不会影响到学生的考评呢?该校冯校长表示:“我们只是希望心理档案能够帮助我们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以帮助孩子身心健康地成长。因此,心理档案以及心理测试的结果不会和学生评优等评价性活动挂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