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眼睛戳伤防盲专家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8:46   

  文具可能变成利器。浙江省人民医院眼科中心近几个月已经收治了被铅笔、钢笔尖及刀片、三角尺角等戳伤眼睛的学生10多例。

  家住绍兴郊区一8岁女孩,一个星期前在课间与同学玩闹时,左眼被同学的铅笔扎进。一阵疼痛后,当时眼睛就发红,看不清东西。因为怕父母责怪,她放学回家后没告诉大人。第二天视力更模糊,父母才把她送进了医院。省人民医院确诊她为外伤性白内障,在摘除的混浊晶体中发现了一段0.5厘米长的铅笔芯。

  杭州一名9岁男孩,放学后到同学家做了一会儿作业,两人便玩闹开了。男孩先被同学打了一拳,不甘吃亏的他顺手抄起一把扫帚追着打,而对方则拿起了用来削铅笔的小刀。不知怎的,刀片把他右眼角膜划开近1厘米的口子,紧急手术后才保住眼睛。

  两孩子的眼伤都比较重,视力完全恢复已经很困难。省防盲指导中心副主任徐志能说,这种伤害事件一般发生在低年级的孩子身上比较多,他们活泼好动,但自控能力、危险辨别能力却比较差,家长和学校要特别当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