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描写秋色例文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0:02   

   学科:作文 年级:四年级 编稿老师:夏炎 期数:4511 

    秋天的银杏林

  每年秋天,我们一家都会来到这里, 欣赏秋天的银杏林。

  站在林边,放眼望去,林子一眼望不到头。银杏树高大挺拔,直插云霄。树冠上的枝叶十分茂密, 相互交错着,形成了一条天然的林荫走廊。阳光透过茂盛的枝叶把金色的光芒洒向大地,枝叶的影子映在地上, 形成了许多明暗相间的光斑。金色的阳光照在小草上, 给小草也镶上了一条光亮的金边。

  一阵秋风吹过,叶子从树枝上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有的像一把把黄色的小扇子, 打着旋直落地面,有的像一群金灿灿的蝴蝶在林间飞舞,真是美丽极了。银杏林里到处都铺着厚厚的银杏叶,有的是翠绿色的,有的是金黄色的,还有的是黄绿相间的; 有的叶子像杯子口一般大,小的和我的大拇指甲盖差不多大小。不管是什么颜色的、是多么大的叶子, 都是扇形的。我踩在数不清的小“扇子”上, 感到就像踏在毛毯上一样又松又软。忽然,我觉得脚下有一个硬硬的小东西,抬起脚一看,啊! 原来是一个圆溜溜的乳黄色的小银杏果。

  一阵秋风飒飒吹来,银杏树在秋风中抖落着一身金装,那么好看,那么好听: “沙沙,沙沙”。

  简评:

  小作者抓住阳光下银杏叶的颜色、样子、大小的特点进行了细致的描绘,将一片片银杏叶的飘落写得有了灵性。另外文中写出了人们的欢乐,将秋天的美描绘的更丰富。全文的结尾简洁优美。

  总之,对于描写秋色的这篇作文,我们在选取具有秋天特点的景物之后,要按照一定的顺序,抓住景物的特点,把它的外形美和动态美具体描写出来。

  我爱秋天的紫竹院

  今天, 学校组织我们去紫竹院秋游。我早就听说这里的秋景十分美丽, 所以我一听到“解散”的命令之后, 就迫不及待地冲进了公园的大门。

  一进大门我们就有一种秋高气爽的感觉, 真是令人心旷神怡。我们来到一片草地上游戏。这里的草是那样的松软, 如同一大块金黄的毛毯。草地的尽头是一望无边的湖, 湖边种着一排柳树。那一条条柳枝就象小姑娘的辫子, 随风轻轻飘荡。柳条上的片片柳叶也随风落入清澈如镜的湖水中, 它们在水中似乎变成了一叶叶小舟, 伴着轻风, 随着流水向远方漂去。

  “跟我来! 这边风景更美丽! ”我随声跑去。啊! 这是一片杨树林。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照射在林间的空地上, 红的, 黄的, 绿的好似一串串明亮的彩灯。

  穿过这片树林, 我们来到一条小河旁。秋风轻轻吹过小河, 河面上泛起了涟涟的水波。不知是谁往河里投进了一粒小石子, 溅起的水花在阳光的辉映下闪闪发亮, 好像颗颗明珠。

  河的对面有一片黄澄澄的芦苇丛。我们在这里摘了几根芦苇棒。这芦苇棒可有意思呢! 只要把棒子从中间撕开, 里面就会飘出许多很像棉花似的东西, 转眼之间地面上就像落满了雪花一样白花花的一片。我们想方设法地不让这些东西落下来, 就鼓起腮用力吹, 挥起书包使劲扇。只看见天空中飘舞着数不清的小“雪花”,真是美丽得不得了。

  走出了公园的大门, 我们还恋恋不舍地一步一回头地张望着这美丽的秋天的一角。

  简评:

  金黄的草毯,似舟的柳叶,如雪的蒲棒……这一切为我们勾勒出一幅美丽的秋景。体会一下文中生动的比拟,让我们像小作者一样用心灵倾听秋的吟唱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