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补课传单堵住校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8:25   
只要有家长出来就往手里塞传单

  晨报讯  放寒假了,学校开家长会,这可忙坏了发补课宣传单的人。

  “放假了,给孩子报个班学习吧!都是名校的老师,还不贵。”昨日15时左右,记者在位于皇姑区松花江街一小学门前看到,刚刚开完会的家长们被50多个发传单的人团团围住。

  “补课班”围困

  家长难迈步

  “就一个孩子,这么多补课班!我还想让孩子在家休息一下呢。”被塞满传单的家长无奈地说。

  记者看到,小学校门口站着的50多人将学校门口堵了个严实,手里全都拿着厚厚一打的宣传单,补外语的、补数学的……只要见着家长就往手里塞。

  一位来参加孙子家长会的老奶奶,从校门走到马路上,只七八米的距离,愣是走了三四分钟。“给孩子报个班吧,全是知名的老师,而且还不贵,英语、数学、语文什么都补,看看宣传单上都写着呢……”一个年轻小伙刚说完,另一个“班”的人又冲了上来,就在老奶奶听的同时,宣传单还一张张地往她手里塞,老奶奶一时拿不住都掉在了地上。

  除了向手里塞外,家长的自行车筐、私家车雨刷的上面,全都塞满了宣传单。

  环卫工人无奈

  还得蹲点儿

  在现场,除了发传单的人在忙碌之外,还有一名环卫工人在人群里打扫扔在地面上的传单。

  她告诉记者,这些人是14时左右来的,从14时30分家长们开完会后,宣传单就像雪花一样从发传单的人手里“飘”到家长手里,然后一半多又“飘”到了地上。不管怎么扫,不一会儿地上就会又有一层“废纸”。

  “我已经在这儿扫半天了,看来得家长彻底走没之后,才能完。”环卫工人无奈地说。

  “你手里的宣传单要吗?不要给我吧!”一位捡旧物者也发现了“商机”,跑到校门口来。

  小学生想回家

  催家长“快点走”

  一位散发传单的年轻小伙告诉记者,他们很多人都是被补课班雇来的,发出定额的传单就有相应的报酬。

  但是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学生们显然没有家长们有耐心,见着发传单的就催爸爸、妈妈快走,而且眼睛紧紧地瞪着发传单的人,嘴里还不断地嘟囔着,令人觉得补课已让他们深恶痛绝了。

  记者感言:

  玩好,才能成长好!

  又一个寒假来临,对于许多中小学生来说,这也意味着辅导班的来临。

  参加完家长会,孩子成绩不理想,家长们心情沉重,给孩子报各种各样的辅导班成为一种沉重的选择,于是孩子们的假日不再是假日,而是一个新的学期。

  给学生减负,教育专家、媒体已经不止一次地呼吁那些想在假期内办个班、挣点钱的老师和那些望子成龙的家长们,给孩子一个宽松的假期吧!

  玩好,才能成长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