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偷钱(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9:02  《新风教育》 

  我的经验之谈

  曾经在某个报道中看到过类似的个案,其中也谈到了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法。而且我运用这个方法在班级中,也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效果。

  我们班级出现的现象:有个别孩子特会用钱,然后出现和王妞妈妈类似的情况。

  我的方法:在班级放一个小保险箱,箱子不上锁。在箱子外面贴上一个“关箱先知”,内容如下:当你打开这个保险箱时,你可能很无助,也可能确实急需用钱。没关系,里面有十元钱,你可以先用,什么时候积攒到了足够的钱,你再还上。我们相信你是守信的人。

  操作原理:给孩子一些信任,特别是这些孩子,别以为他们只知道拿钱,其实他们的内心是十分脆弱且敏感的。你给他一点信任,他会还你十分感激。

  运用忌讳:别害怕出现反复的现象,晓之理,动之情,注意方法和原则。会逐渐好起来的。

  心理准备:这将是一个漫长而充满艰辛的培养良好习惯之路,作为母亲,你必须拥有很好的决心和坚定的信心。

  补充一点:班级的情况运用到家庭中,可能会有这样或那样的不适,请家长朋友一定注意灵活机动。祝这位妈妈成功!(文/陈静静)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