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粉笔头大战(3)

  招兵买马

  虽然双方休战一天,可齐亚并没有闲着,他深知无论在战术和战略方面都不是乔雨明的对手。一出手,乔雨明就把他几天的战斗成果改写了。他能不急吗?

  “喂,”齐亚甜腻腻地与“鬼子精”套近乎,“想不想参加我们的粉笔头大战?”

  鬼子精没反应,愣愣地看着他。为了尽快地把鬼子精拉入自己的势力,他又不得不大方地说:“你当副总指挥,必要时我听你的!”

  “什么啊?!能不能把事情说得明白些?”鬼子精发脾气了,声不是声脸不是脸地训他。比鬼子精高一头的齐亚不得不耐心地把最近发生的事通报给他,最后又讨好地说:“我们以最隆重的方式欢迎你参加!”

  鬼子精足足思考了两分钟,就这两分钟,齐亚胆颤心惊的,要知道鬼子精的主意最多,眼珠一转就一个道儿。连老师都说,鬼子精的个子之所以不长是因为被心眼坠住了。

  “你们有多少人?”

  齐亚不好意思啦,“就我一个!”

  “咳,光杆司令啊!”鬼子精的嗓门比谁都大。

  齐亚急了,“我们还可以招兵买马啊!把男生都聚集在我们麾下,那时你就是副总指挥了!”齐亚没想到急中生智又把原来的计划扩大了。

  “对!好主意!”鬼子精在一旁摩拳擦掌,两人兴奋得直击掌。他们的第一个目标就是“长臂人”。粉笔头大战给长臂人提供了最好的用武之地,胳膊长,力气大,足可以以一当十呢!果不其然,当两人向长臂人说明来意时,长臂人激动地眉飞色舞,“行!快说吧!什么时候开战?我的手都快痒痒死了!”说完,长臂人又撂胳膊又挽袖子,当他听说今天休战时,顿时像鼓鼓的气球被谁扎了一锥子,“咳……”

  “别着急,有你用武的时候!”鬼子精安慰他。

  齐亚不高兴了,这话应该他说,鬼子精怎么抢去了。不过,大敌当前,应以大局为重。就这样,敢死队成立了。

  第二天,乔雨明刚击中齐亚,正洋洋得意时,突然从左右两侧冲出鬼子精和长臂人,没等他弄明白怎么回事时,粉笔头纷纷向他袭来。“你……”话还没有说完,粉笔头就像冰雹一样向他的头上、脸上砸来,他只好抱头鼠窜了。

  乔雨明刚缓过神来,齐亚又笑嘻嘻地出现在他面前,“这子弹好吃吧?”

  “你请外援……”乔雨明一下明白过来了。

  “是啊,协定里并没有规定其他男生不准加入啊!”齐亚得意洋洋地说。

  乔雨明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现在他最要紧的事情是招兵买马。“男生们,现在最伟大的战斗到来了……请你们加入我们的永不败队吧……”为了尽快能与齐亚势均力敌,他说得口若悬河,唾沫星子差一点淹了人家。

  齐亚也不敢掉以轻心,也紧急行动起来了!

  顿时人才大战狼烟四起,双方恨不得把女生也拉进自己的队伍。最后,班上二十几名男生被双方瓜分一空,只剩下老蔫一人了。如果现在谁能把老蔫抢到手,起码从人数上就能压倒对方。

  “老蔫,加入我们队伍吧!给你侦察员的角色。”

  “陈宝秋同学,请加入我们的敢死队吧!如果那样,你的数学天才在这个集体中将发挥得淋漓尽致。”听听,谁能不感动呢?

  优越的条件摆在老蔫的面前,双方虎目圆睁,又提心吊胆。老蔫表现得异常迟钝,半天没言语。

  “你是不是嫌条件不好,只要你加入,角色任你挑。”

  “宝秋,你要是加入我们队伍,你就是参谋长!”

  双方的领军人物出场了,针锋相对,一个不让一个,最后舌战竟升级到粉笔头大战,顿时粉笔头就像细雨一样在老蔫面前下了起来。

  “你们烦人不?”老蔫的话太好使了,战斗戛然而止。大家都瞪着如探照灯一样的目光紧紧地盯着老蔫,同时等待对一方来说如同恶梦般的表白。

  “我哪一方也不参加!”

  双方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齐刷刷地把目光集中在老蔫身上。“他是男生吗?”“他连女生都不是!”争夺老蔫之战无果而终。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