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积和方向问题模拟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9:35   

  一、填空

  1. 在( )里填上合适的数

  16平方米=( )平方分米

  52000000平方米=( )公顷

  400平方厘米=( )平方分米

  100公顷=( )平方千米

  16米=( )分米

  6公顷=( )平方米

  2. 一个正方形边长是20厘米,它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合( )平方分米。

  3. 一个长方形面积是48平方分米,长是8分米,宽是( )分米。

  4. 一个正方形周长36分米,它的边长是( )分米,面积是( )平方分米。

  5. 一个边长是8米的正方形,如果边长增加5米,它的面积增加了( )平方米。

  6. 一张正方形纸,边长12厘米。小明把它对折后等分成了两个长方形,每个长方形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每个长方形的周长是( )。

  二、填上适当的单位名称

  1. 足球场的占地面积是7200( )

  2. 练习本封面面积约3( )

  3. 京沪铁路全长1316( )

  4. 教室地面48( )

  5. 北京世界公园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微缩景观公园,面积约47( )。

  6. 香港特区的总面积约为1100( )。

  三、选择正确的答案填在( )里

  1. 一个长方形长是6厘米,宽是4厘米,它的周长与一个正方形周长相等,这个正方形的面积是( )

  A. 24平方厘米 B. 20平方厘米 C. 25平方厘米

  2. 如图,下面是两块草坪,围两块草坪所用的篱笆相等,都是30米,第( )块草坪面积大。

  A. 第一块草坪 B. 第二块草坪


     

  3. 用12米的铁丝正好围成的长方形或正方形,长方形的面积比正方形面积( )。

  A. 大 B. 小 C. 相等

  四、应用题

  1. 一块长方形菜地,长65米,宽40米,它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如果在菜地四周围上篱笆,篱笆长多少米?

  2. 一张长70厘米,宽60厘米的纸上剪下一个最大的正方形,它的面积是多少平方厘米?合多少平方分米?

  3. 小华房间的地面是一个边长4米的正方形,要在地上铺满地毯,如果每平方米地毯200元,购买地毯需要用多少元?

  4. 一个广场长80米,宽50米,用面积40平方分米的方砖铺满广场地面,需要这种方砖多少块?

  5. 要粉刷学校内的一面墙。这面墙长4米,高3米,在墙的下部贴满瓷砖(如图),墙上还有一个面积为120平方分米的玻璃窗,请你算算这面墙的实际粉刷面积是多少?

  6. 一个长方形和一个正方形拼成一个大长方形(如下图),已知拼成后大长方形的周长是28米,求正方形的面积是多少?

                

  五、填空

  1. 小明伸平双臂,面向着东方,背对着( )方;左手指向北方,右手指向( )方。

  2. 地图通常是按上( )、下( )、左( )、右( )绘制的。

  3. (1)从大门出发,向( )方向走,可直接到达狮山。

     (2)离狮山最近的是( ),它在狮山的( )方向。

     (3)从狮山到象馆应向( )方向走。

     (4)参观完狮山,向( )方向走,就到了后门。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