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吃饭慢就得站着吃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8:25  信息时报 

  “要不是另一个家长到学校探望,我们还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因为吃饭太慢,而被老师要求站着吃中饭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昨天,针对家长的投诉,海珠区某小学的麦校长表示,老师此举是希望孩子能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出发点是好的,但采取的方式不值得提倡。

  家长:吃得慢就要站着吃吗?

  日前,海珠区某小学二年级(3)班一名学生的家长A女士说:“儿子说从一年级开始,他们每天就是这样站着吃饭了,吃完饭后要双手捧着饭盒,给班长检查,一粒米都不剩才能坐到座位上。”A女士表示,孩子小,受了委屈回家不敢说。现在孩子吃饭都把骨头、菜渣放在碗里,可能是因为在学校站着吃饭养成的习惯。

  家长表示,这种教育方式并不能根本解决问题,而且给孩子的心灵造成了伤害。据称,家长们也曾向校长反映过这些情况,从上周三开始,老师便没有再让孩子站着吃饭了。

  老师:会与家长沟通解决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校时,全校学生已于上周考完期末考试,放假了。二年级(3)班班主任欧阳老师表示,每次吃中午饭时,班里的两个学生一个总把饭含在口里不吃,另一个吃到第三口就把勺子里的饭倒回饭盒里。长此以往,不利于他们的消化吸收,更会影响他们的身体健康。尤其现在是冬天,吃冷饭对身体不好。所以,有时候吃中饭,老师便让他们站在自己身边吃。在老师的督促下,他们每次都能尽快地把饭吃完。

  对于家长反映的让孩子站着吃中饭已经延续一年半的时间,欧阳老师表示,只要孩子能够比较自觉快快地把饭吃完,她就让孩子回座位坐着吃。如果故态复萌,才又站几天,一年半时间里这种情况都是断断续续的。欧阳老师表示将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寻求更好的解决办法。

  学校:出发点好但方法不对

  该校陈副校长表示,小学生吃饭有挑食、边吃边玩等坏习惯,不足为奇。从学生身体发育的角度出发,老师采取一些办法让学生们吃好、吃饱是应该的。不过应采取鼓励、引导等多种现代教育方法。而且老师应及时向家长反映,取得家长的理解。家长发现情况也应及时跟学校沟通,家校共同做好教育工作。

  该校麦校长表示,家长已向学校反映了情况,学校也找老师深入谈过,上周已经停止让学生站着吃饭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