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寒假牙齿正畸好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8:31  深圳晚报深圳晚报 

  牙齿排列不齐不仅会影响美观和咀嚼功能,而且还会影响并直接导致患者的心理异常。深圳景田医院口腔中心拥有多种先进的口腔正畸技术,可为患者量身订做个性化的正畸方案。又是一年寒假时,望子成龙的家长们,为什么不抓住这个大好时机,为孩子解开“笑不敢露齿”这个小小的心结,让孩子的未来多一份自信、少一点遗憾呢!

  别让歪牙锁住童年的笑容

  14岁的丽丽天生有副好嗓子,学校选拔参加春节晚会的小演员,作为校合唱队领唱的丽丽本来已经入选了,但最后还是被老师忍痛割爱刷了下来,原因是这次春节联欢会要在电视上转播,而镜头中丽丽的那口歪牙实在是不雅观。尽管老师说的很委婉,但处在敏感年龄阶段的丽丽,自尊心还是深深受到了伤害。快乐的丽丽从此变得心事重重、无精打采。

  由于OPA-K正畸既能避免西方正畸技术的“水土不服”,又能大大缩短正畸的时间,因此深受牙齿排列不齐患者的青睐,期末考试刚刚结束,就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景田医院口腔中心接受OPA-K正畸,他们中有的是初次

  矫治,有的是曾经用西方正畸系统矫治过但是效果不理想的。

  据介绍,目前国内的矫治技术多是学习和引进西方国家的矫治技术和器械,然而临床实践和医学研究表明,东西方人在骨骼、牙弓以及牙齿形态方面都有着很大的差异,被“拿来”的西方牙齿正畸技术,在东方人身上就会出现一些“水土不服”现象。而OPA-K是根据东方人的各项牙齿数据和面形为基础开发的新型矫治技术。用这套系统矫治后效果更适合中国人的咬合、面形,从而避免了西方矫治器矫治后中国人的牙弓形态及面型显得不能完全协调的缺陷。而且,矫治时间大大缩短。一般而言,对11至14岁的青少年,这套系统最适合,只需要一年左右就可达到理想效果。

  为参差歪牙,花季少女曾想轻生

  16岁本是花季的年龄,然而因为严重的牙齿畸形,却让茵茵16岁的天空布满阴云。每次照镜子,茵茵都会抱怨上天的不公,为什么给了她如此丑陋的牙齿:由于偏颌畸形,茵茵的左边脸大,右边脸小,嘴角一边高一边低,而由于开颌畸形,茵茵的前面的六颗上下门牙根本就咬不到一起,嘴里的牙齿几乎就成了摆设:吃东西囫囵吞枣不说,而且说话时,还经常是唾沫乱飞。曾经去过很多医院,但医生看过茵茵的牙齿之后都一个劲的摇头,都说目前自己无能为力。想到自己有可能一辈子都背负牙齿的自卑,茵茵常常感到未来的渺茫,有几次茵茵都向网友诉说了轻生的念头。

   去年元旦,在一个网友建议下,茵茵去景田医院口腔中心接受了该院引进的疑难正畸技术,一年过去了,茵茵的牙齿一个个都开始“归位”,并且原来不对称的面型也变得和谐起来。

  据了解,拥有多项世界先进正畸技术的景田口腔开展疑难正畸以来,许多象茵茵一样的复杂错颌患者得到了成功矫治。景田口腔专家指出,正畸治疗并不是单纯地借助某一托槽系统来提供的一种治疗模式,只有具备深厚的理论知识及熟练功底的专业正畸医生才能运动得恰如其分。为此该院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不断学习和引进新技术,同时特聘请武汉大学口腔正畸专家寒假间来该院会诊,可以说,无论怎样的牙齿畸型,比如严重的开颌、反颌、偏颌等各种类型的错颌畸形,都可以在景田医院口腔中心找到个性化的矫治方式。

  牙齿正畸:无形当然胜有形

  牙齿不齐的小雪明年打算考艺术学院的声乐系,为了避免在唱歌时,露出一嘴钢丝,影响自己的形象分,景田口腔专门为小雪设计了个性化的舌侧矫正器。这种矫治器由于是被巧妙地“隐藏”在口腔内部,其美观的效果深受广大患者的欢迎。

  景田口腔专家介绍说,很多像小雪一样的患者,由于美观、专业的原因,希望在1-2年的疗程中,仍可进行正常的社交和职业活动,而不暴露正畸矫治器,那么“隐形的正畸治疗”则是最佳的一种选择,舌侧正畸技术是口腔正畸娇治技术中技术含量最高的治疗技术之一,其治疗效果与外露的弓丝和托槽的治疗效果是一样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