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位思考感悟童心(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9:31  《新风教育》 

  主持人语:每位孩子都渴望独立,这样才会有自己的私人空间,才会随心所欲地做事,才会不看别人的脸色行事、才会有自己支配的时间。

  无论作为家长,还是教师,多倾听孩子的心声,多进行换位思考,你会发现,原来,他们有这么多的想法是你前所未闻的。

  如果我是大人——

  如果我是大人,就会少去许多限制,愿意玩多长时间就玩多长时间,爬得再高,玩得再脏,也不用听妈妈的批评。

  如果我是大人,我就不用对着成堆成堆的作业发愁了。放学后,我就可以和小伙伴尽情地玩,星期天,可以把所有的公园转个遍!

  如果我是大人,我就可以喜欢什么就买什么,想吃泡泡糖就吃泡泡糖,想买什么滑板车就买什么滑板车,根本不用听妈妈的劝告!

  如果我是大人,我就不用经过妈妈的允许,愿意到哪里就到哪里。就是走到天涯海角,也没有人把我叫回来!那时我就可以和台湾小朋友一起看日月潭,可以去给黄山奇石起许多好听的名字,还可以到呼伦贝尔大草原上看美丽的呼伦湖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