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五大方式助孩子考前减压

http://kid.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8:2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随着全市中、小学期末考试来临,少数学生出现紧张、烦躁甚至失眠等情况。对此,有关教育专家昨天提醒,引导孩子过好期末考试的“心理关”,同时提供了考前“减压五法”。

  考前减压法:

    一是饮食减压法:让孩子多吃一些如草莓、洋葱头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直接减轻心理压力作用。

    二是运动减压法:家长可与孩子适当运动,或提醒孩子在学习间隙伸伸腰、踢踢腿等,使体力活动与脑力活动有机结合。

    三是转移减压法:有意识地转移注意力,如家长在孩子复习的间隙听听音乐、泡泡热水澡,与家人聊聊天。

    四是睡眠减压法:充足的睡眠是保证孩子精力充沛、心理宽舒与平衡的前提,多时段的休息是调节过度紧张的有效方法。

    五是环境减压法:复习阶段,学校学习相对紧张,孩子回家后,家长在言行上不要再施加心理压力,要多鼓励孩子。

  相关专家还特别提醒家长,很多孩子的考试焦虑常常是源自家长的焦虑,只有家长正确看待孩子的期末考试,甚至看淡一些考试,孩子才能真正轻松地去面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