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极熊:北冰洋之王


  被称为“北冰洋之王”的北极熊是个贪睡的家伙,它们会像其他变温动物一样冬眠,但北极熊冬眠时却不是抱头大睡,而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保持着高度警惕,只要稍有风吹草动,它们立刻觉醒,随时准备出击。北极熊身披一身耐寒的冬装,毛色就像银光闪闪的冰雪一样。它的皮下有一层五至七厘米厚的脂肪,即使在-70℃的严冬季节也能生活。

    北极熊身长2-5米左右,公熊体重400公斤左右,母熊300公斤左右,最大的熊有1 000公斤。别看它体态臃肿,运动起来却像是个世界顶级运动员,它能够灵活地爬到冰块上,穿过冰山和冰河,横渡宽阔的海峡。这么重的身体当然也要有坚实有力的腿脚来支撑,北极熊的脚掌像柱子一样宽厚,掌上有坚硬的细毛,不会在冰雪上滑倒,站立时像牢牢地钉着那样。北极熊的脚掌用处可大了,可以用来扒冰刨雪,游泳时又可当做船橹使用。别看北极熊性情凶猛,力气巨大,但它却是个流浪汉,没有固定的住处,“四海为家”,“天当床,地为被”,过着流浪的生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