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位思考感悟童心(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8:52  《新风教育》 

  一个孩子的心声——

  我哭了……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是老天在为我的遭遇哭泣吗?叶儿哗啦啦地摇着,是树林在为我的命运叹息吗?青蛙呱呱地叫着,是它在为我鸣不平吗?

  我坐在书桌前,迷惘的双眼无助地望着微弱的灯光,仿佛又看到了妈妈那张喋喋不休的嘴和爸爸那张冷若冰霜的脸。我突然觉得好冷,不由得蜷缩起身子,没有勇气再想……

  为什么?难道分数就真的那么重要吗?小小的1分,就否定了半学期的努力。小小的1分,使妈妈的嘴角开始抽动,让爸爸的脸色睛转多云。我面对无情的棍子,闭上双眼,无法反抗……

  分数难道真的有神力吗?

  它时而变成一条坚韧的绳,将我紧紧地束缚在试卷上;时而变成一道坚固的墙,将我永远与轻松快乐间隔;时而变成一座高大的楼,将我永远囚于不安与担扰之中;时而又变成一座快活城,使我受宠若惊……

  暴风雨渐渐停息了,我倚着窗口,流着眼泪问自己:“你真的那样无能吗?

  每次考了全班第一,回到家里,迎接我的是妈妈的称赞,爸爸的笑脸,这是奖励吗?

  街旁的树,静悄悄的,沟里的虫儿,时断时续地鸣着……桌前的灯光似乎更加昏暗,我无力地瘫在桌上。

  我问天:“何时才能挣脱分数之绳?”问树:“何时才能摧毁分数之墙”?问虫:“何时才能逃出分数之牢”?我发自内心地呐喊:“何时才能摆脱分数?” ……

  (文/明鸿中学 张微)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