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和妖怪有个约会

  和平常一样,丁西西背着书包上学去。

  不正常的事情发生了:街上有人大喊:“快看,猪啊!”

  丁西西顺着他的手指一瞧:太惊人了,天上真的有一头猪在飞!青面獠牙,背上长着一对羽毛翅膀!

  那猪手搭凉棚在天上观望,突然朝丁西西飞来!呼,飞猪把丁西西掳走了!

  丁西西尖叫挣扎,那猪竟然说话了:“喂,我长的可是蹄,如果抱不住你一松手……”

  猪已经飞得比摩天大楼还高了,摔下去的话……丁西西不敢乱动了。

  飞出城市,飞到荒凉的山区。前面是高山,再飞就要撞上悬崖了!

  这时飞猪掏出一个奇形怪状的手机来。“喂,”它大着嗓门喊道,“我回来了,快开门!”

  说完,两人(应该是一猪一人)已经冲到悬崖前!岩石嶙峋,像张牙舞爪的怪兽!丁西西惨叫一声:“啊!”

  奇迹发生了:那岩壁竟然闪出金光,露出一个大洞来!

  呼!他们飞了进去!

  丁西西大口喘气,“嘿,我这一嗓子还真灵!”

  “少臭美了,是我开的门,”一个粗鲁的声音在后面说。

  丁西西一回头,“哇呀,妖怪!”

  是一个青面獠牙的怪兽,像人一样站立着。它穿着笔挺的制服,上面写着:“结界管理员007号”。

  身旁的飞猪呼的一声,也变成一只全身青色的小妖!

  “欢迎来到妖怪世界!”小妖张开双臂呼喊,“你好,丁西西同学,我叫皮特。”

  丁西西哪敢跟它握手,吓得直往后退。

  “别吃我,”丁西西吓哭了,“我还未成年,味道不好……”

  “我才懒得吃你呢,我只喜欢吃巨蛾卵!”名叫皮特的小妖撇嘴,“我抓你来,是因为你是我的答案!”

  “什么,答案?”

  “我们妖怪学校的期末考试题,每个人都不一样,”皮特解释,“狼人校长给我题目是:抓一个刚好哭过一万次的人类女孩,你刚好符合要求!”

  丁西西急忙擦掉眼泪,“我哪哭过那么多次啊,你搞错了吧?”

  “没错,跟我去见校长!”

  狼人校长办公室的灯都是圆盘形的,因为它最喜欢月亮。“哦,这么快就把‘答案’找到了?”狼人的眼珠冒着绿光,“你确定没弄错?”

  “我已经连续两次不及格,再多一次就会被关进地牢呀!”皮特说,“我把吃奶的劲都拿出来侦查,确定她肯定正好哭了一万次!”

  “好,我来‘批卷’。”

  说着,狼人校长背着手,绕着丁西西走。一边走,一边还拿毛茸茸的鼻子在丁西西身上闻。丁西西吓得汗毛都在发抖。连转三圈,狼人突然跳起来大叫一声:“她哭过一万零一次,答案错误!”

  “什么?”皮特一屁股坐在地上,“这不可能!”

  “因为……”丁西西哆嗦着举手,“我进入妖怪世界后,又哭了一次……”

  “啊?”皮特仰面倒地,“完了!”

  “既然抓错,可以放我走了吧?”丁西西问。

  “不行!”狼人校长大吼,“你回去了,人类就知道有妖怪世界存在,一定不会放过我们!所以,按老规矩办事——处死!”

  丁西西跟皮特并排倒在一起。

  狼人校长出门作准备,皮特说:“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道歉有什么用?如果换我不死,我能连说一万零一次‘对不起’!”

  皮特眼珠一转,“我有办法让你不死,只要施个‘换体魔法’……”

  话还没说完,外面响起脚步声。不管三七二十一,皮特急忙施展魔法。轰的一声,丁西西觉得自己的身体发生了变化。抬手一瞧:我的妈呀,纤纤细手变成了爪子,上面好多毛!

  狼人校长和吸血鬼体育老师进来,“就是她,”狼人校长一指丁西西旁边的人。吸血鬼老师将那人扛起来,丁西西眼睛都瞪直了——那个人不正是自己,丁西西吗?

  “丁西西”还朝她投来既抱歉又得意的一瞥。

  丁西西明白了,“换体魔法”就是让丁西西变成皮特,皮特变成丁西西!

  妖怪学生都聚集在操场上,全体老师施展“毁灭魔法”,将主席台上的“丁西西”——也就是皮特,化为灰烬。

  不知为什么,丁西西第一万零二次哭了。

  作为惩罚,连续三次不及格的“皮特”被关进地牢。丁西西开始很绝望,后来想:如果就这样死了,那皮特不就白替自己死了吗?只要活着,就有希望!

  下学期开学,丁西西作为差生“皮特”在妖怪学校里学习。妖怪学校不教语文数学,只教魔法和妖怪特有的烹调技术。丁西西本来成绩就好,学这些东西驾轻就熟。只用半个学期,丁西西就由倒数第一名变成了正数第一。由于教育有方,狼人校长被各地妖怪学校邀请去讲学。它到处推广“地牢教育法”,说只要把差生关进地牢,下学期准保变第一。有兽人老师提问:“如果把所有学生关进地牢,难道都是第一?”狼人校长回答不出来,扑上去咬它。场面一时很混乱。

  那么,变成丁西西的皮特真的死了吗?当众妖怪老师的“毁灭魔法”打来,皮特急中生智变出一撮灰烬留下骗人,自己则借助“毁灭魔法”的强大能量,打开一个能量洞,逃到人类世界去了。

  一过去,就被警察叔叔抓住,“丁西西,原来你在这里,我们找得好苦!”

  原来目睹丁西西被飞猪抓走,就有人报了案。警察叔叔问皮特是怎么逃出飞猪魔爪的,皮特说挠它痒痒,飞猪就把“她”放了。

  皮特以丁西西的身份回到学校,班主任激动极了,一上来就提问:“丁西西,为了庆祝你幸运回归,请你回答这个问题!”

  啊,有这么庆祝的吗?皮特看了看题目:题目认识它,它不认识题目。

  “不会。”皮特翻着白眼说。

  “啊?”班主任差点摔倒,“平时你最喜欢回答问题呀!”

  皮特掩饰,“呃……我被飞猪摔晕了。”

  “哦,那就好好休息吧。”

  总算逃过一劫。不过皮特这家伙还真不知趣,课堂上打起呼噜来!下一节是体育课,它却一点也没有“摔晕”的样子,打篮球又是“梦幻脚步”又是“天勾闪现”,最后还表演“太空入樽”,扣完篮故意吊在篮圈上晃悠。

  它忘了它现在不是皮特,而是一美丽羸弱的女生丁西西!

  它还忘了学校里根本没人能扣篮,所以校方节省开支,买了一个能站住的篮架就行。它现在吊在上面,那篮架撑不住,呼的一声倒下来!

  通!篮板正好砸在皮特的腰上,皮特断成两截!

  校园里惊叫四起,可是等班主任匆忙赶来,皮特的断腰已经合上了,它还给男同学展示丁西西优美的柳腰!

  没办法,皮特是妖怪,会魔法呀!

  可班主任吓坏了,说什么也要拽皮特去医院检查。

  检查体温:温度计升到53度!但这却是妖怪的正常体温。

  拍X光片,皮特的腰是好的,但那些肋骨可不好,横七竖八的一点也不规则!

  最后去测心电图。出来的不是像股票一样的曲线,而是画出一只大灰狼!

  医生得出一致结论:这个女孩不是人!

  “坦白吧,”警察叔叔说,“你到底是哪个星球的人?”

  “地球,”皮特老老实实回答。

  “再撒谎,别怪我们不客气啊,”警察叔叔威胁,“当然我们地球人是很文明的,不会动手打犯人。我们只会把犯人关进地牢。”

  皮特的脸发白了。它不怕打,怕关地牢。“如果我坦白,你答应不要伤害我的种族,好不好?”

  “好!”

  “我叫皮特,来自妖怪世界,”皮特说真相,“我只是变成了丁西西的模样。”

  警察叔叔张大了嘴,下巴差点砸在脚背上。但与皮特身体相连的测谎仪,却表示皮特的话再真实不过!

  “先关起来,我向局长汇报!”

  皮特被关进地牢。说了不关地牢,怎么还是关进来?皮特不敢相信人类了,但它也出不去。它心生一计,将眼珠和耳朵取下来(它是妖怪嘛),让它们穿过门缝,去打探消息。

  皮特的眼睛和耳朵由排气管飞到局长办公室。

  警察叔叔正唾沫横飞地向局长汇报。局长用力挥手道:“杀入妖怪世界,消灭妖怪!”

  皮特知道自己闯祸了,这会给妖族带来毁灭性遭难!

  警察叔叔笑眯眯地回来,“丁西西——噢不,皮特老弟,你的表现很好。现在请你告诉我:怎样进入妖怪世界?”

  “好的,”皮特说,“可是我想小便。”

  地牢没有厕所,警察叔叔请皮特用警察局的厕所。皮特进去半个小时还没出来,警察叔叔请女警察进去瞧瞧,结果只瞧见了空空如也的坐便器,还有敞开的窗口。

  皮特逃跑了!

  全世界的警察联合起来,搜捕皮特。寻找了一个学期,终于通过侦查卫星,在深山老林发现皮特的踪迹。此时的皮特,已经顶替狮子王,当上森林之王了。警察大部队开赴森林,皮特听到风吹草动又跑了。但是警察叔叔很聪明,他用喇叭对整个森林广播:“皮特,你要是不出来,我就把森林里的小动物赶尽杀绝!”

  这怎么行,保护动物是皮特的职责啊!皮特从隐蔽的地洞中走出来,大义凛然地说:“放了动物,我跟你们走!”

  就在这时,它突然听见耳边响起一个声音:“皮特,”

  回头一瞧:身后根本没有人!作为妖怪的皮特明白了:有人用了隐身术!

  “谁?”它问。

  “丁西西。”

  “咦,你怎么来了?”

  “期末考试,”丁西西耳语,“所以我才有机会穿过结界来看你。”

  皮特激动得热泪盈眶,“你还能想着我,我死也甘心了!”

  “别死,上厕所。”

  “什么?”皮特没听懂。

  但这时警察叔叔过来了,“皮特,你在跟谁说话?”

  “我……憋得难受,想上厕所,”

  “啊,又想借机逃跑啊?”

  “那你请警察阿姨监视我呗。”

  这倒是个办法,主要是憋不住尿在车上可不好。皮特躲到树后上厕所,警察阿姨在一旁监视。

  皮特还真有点尿意,可惜一道红光闪过,它就发现自己处于隐身状态了。

  ——它又变成了妖怪皮特,树后站着真正的丁西西。

  “喂,”皮特耳语,“这次考试的题目是什么?”

  “抓一个妄图消灭妖怪的警察。”

  哼,报仇的时候到了!皮特摩拳擦掌良久,突然放下拳头。

  “我不抓了,”它说。

  “为什么?”丁西西问。

  “我要是抓走警察叔叔,那跟妄图灭绝妖怪的他有什么区别?”皮特的话发人深省,“我要回去告诉狼人校长,不要再侵犯人类了!”

  两人告辞。一路上,警察叔叔一直纳闷:丁西西为什么没上厕所?

  后来到医院一检查,丁西西确实是人类,警察叔叔还吃了批评。皮特呢,回去正告狼人校长,不仅没有吃鸭蛋,还获得了妖怪学校有史以来的最高分:110分!狼人校长说,之所以比总分还高出十分,是因为皮特的思考已经超出了考试的范畴,给全体妖怪都敲响了警钟。

  从此,妖怪再也不来骚扰人类。直到有一天,丁西西接到一个神秘电话:“哈罗,我们可以见一面吗?”

  “皮特?”丁西西惊喜地说,“好哇,哪里见?”

  “放学路上,你看见一头猪在天上飞,那就是我!”

  放学后,丁西西迫不及待地走出校门。男生岳轻枫追上来说:“丁西西,我们一起回家好吗?”

  “抱歉,下次吧,”丁西西嫣然一笑,“因为我和妖怪有个约会!”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