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末考试在超市中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8:31  东方网 

  东方网1月25日消息  上周六6时不到,师专附小的一年级学生张敏就起床了,因为那天,她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学校做游戏。但她不知道的是,那天的游戏其实就是师专附小一年级新生的期末考试。

  在英语考场内,所有的桌子都铺上了洁白的餐布,端坐在后的老师则戴上了厨师专用的高帽子,整个考试现场布置得仿佛如家中的餐厅,气氛轻松。学生姚嘉木梁走进考场后,老师微笑地递上一片桔子,开始了今天的考核题目:“Whatsthis?”(这是什么?)老师指着嘉木梁手中的桔子开始了提问。吃下酸酸甜甜的桔子,嘉木梁轻松地用英语回答出了老师的问题。

  经过了语文等8门学科的考察,每位小朋友都会拿到一定的益智点数,可以作为在“益智超市”内购物的货币,从而进入综合学科的考核。

  一(2)班的小鸣综合学科考核内容之一是“挑选一个不是水果却叫水果的食品。”食品部内的货架上琳琅满目,一时间小鸣没有了方向,围着货架兜了两圈,他突然看到货架一角的“水果冻”,“就是它了!”小鸣把水果冻扔进了塑料袋。在学生完成任务的时候,老师在一旁扮演一个观察者,通过观察给孩子的综合能力予以评价。

  部分家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孩子玩玩闹闹当中就可以将一学期所学的知识展现在家长面前,这种用游戏代替传统考试的方法让家长感觉非常轻松,而且在一些需要合作完成的考核项目当中,家长之间还可以有很多交流。在家长的眼中,这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提供的是一个让孩子展示自我的舞台,因此很多家长用DV、相机,将孩子每一个精彩的瞬间记录下来。

  该校韩新文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二期课改中对孩子各方面的能力都提出了新的要求。但在教学过程中,她发现孩子平时的表现即使不错,在一些考试中也还是不免会紧张。因此学校将考场布置成不同类型的环境,尽力营造轻松的氛围,让孩子在吃吃水果、买买东西中轻松度过期末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