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运双子星――玛雅古堡

  精彩回放:

  大嘴雷和梅不梅在参加探险夏令营的过程中,意外救下小外星人迪迪,逃脱了科学狂人霍霍金设下的一个又一个陷阱,最后热气球被定向迫降,两人计穷力竭,面对那头不断逼近的、充满仇恨的大熊。他们的好运气似乎到了头,没有一丝一毫获救的可能性,只有大熊的呼吸声和脚步声越来越近,两个人傻呆呆地站在吊篮中,等待奇迹的出现。

  奇迹果然出现了。就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一直保持安静的小怪物动了,不仅挣脱梅不梅的怀抱,跳到地面上,手中还神奇般地拿着一个古古怪怪的小仪器。小怪物把仪器对准大熊,一连按动五个金色按钮。顿时,仪器显示屏上出现了熊的脑袋,周围还有无数看不懂的数字公式和曲线。随着熊脑袋在显示屏中慢慢做360度旋转,公式和曲线也在跳动变化。

  有生以来,两人就没有这么吃惊过。看着小怪物的举动,看着神奇的仪器,大嘴雷的嘴巴变成了大大的椭圆,一直没闭拢;梅不梅脸上的雀斑,仿佛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地绽放出光亮。他们忘记了害怕,忘记了大熊,异口同声地问:“你是谁?你从那儿来?你手里是什么玩意儿?”

  更惊讶的事发生了!小怪物竟然会说话!一开始小怪物说地球语言显得结结巴巴:“我家……SR-67星系……我……名字……迪迪……是外星生物……”接下来,小怪物的说话变得越来越流利:“这是我们那儿最普通的儿童智慧器,有点像地球上的电脑。我知道,地球电脑有奔腾4、奔腾5,如果这样算的话,这个儿童智慧器的功能,等于奔腾38的地球电脑。可惜的是,它在小飞船降落时摔了一下,能量系统受到损害,里面储存的能量只能再用10分钟。”

  大熊冲向热气球,大树上的霍霍金总算得以解脱。他悄悄溜下树,拿起望远镜,隐蔽在草丛中看热闹。当他看见小外星人手中的仪器时,两只眼睛瞪大了三倍,现在,他希望大熊的攻击更猛烈些,希望两个小孩扔下小外星人快快逃走,大熊在后面快快追赶,希望自己能神不知,鬼不觉地把小外星人,还有那个神奇的仪器,带回去细细研究。

  这时,大熊已经来到吊篮边,看见“仇人”就在眼前,挥动“右手”,狠狠一掌,吊篮的围栏被打了个稀巴烂。只要再走一步,大熊就能对里面的人直接进攻了!情况万分万分的危急!大嘴雷挺身拦在小怪物前,眼睛一闭,仿佛走上刑场的英雄人物。大熊似乎也被大嘴雷的英雄气概感动了,眯起小眼睛,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心想,这个人怎么突然不怕死了?会不会有什么阴谋诡计?

  小外星人用凸凸的青蛙大眼睛,盯着智慧器,终于,屏幕上的熊头停止了转动,数字公式和曲线也不跳动变化了,指示灯突然发出一闪一闪的绿光。“好啦!”,迪迪兴奋地告诉梅不梅:“已经把大熊的所有信息彻底分析完毕,我们能和熊直接对话了。现在,你们只要对智慧器说话,它就能把人类语言翻译成熊语,告诉那头大熊。”

  梅不梅怕大嘴雷发火,抢着说:“熊大哥,你为什么要攻击人类?我们应该是好朋友。”果然,智慧器发出一串怪怪的声音,传送到大熊的耳朵中。大熊停止了攻击,侧过头,仿佛在倾听着什么。过了一会儿,大熊叽里咕噜地说了一大通话,脸上露出愤愤的表情,眼角处,似乎还流出两滴泪珠。

  通过智慧器的翻译,他们听到了大熊痛苦的倾诉:“我恨人类!人类为了自己,拼命砍伐森林,使我们无家可归;人类把我们的手说成熊掌,砍下来做成最好吃的菜;人类为了补养身体,从我们的胆里面抽取胆汁,做成什么‘熊胆补气丸’;我的哥哥,我的弟弟,都被你们人类抓走了。我恨,我好恨啊!”大嘴雷难过的低下了头,梅不梅的鼻子酸酸的,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转。

  “梅不梅,我不会说好话,麻烦你向熊大哥道个歉,说我们是爱护动物的好人。”梅不梅强忍住没哭,拿起智慧器说:“熊大哥,听了你的话,我们也和你一样恨死那些坏人了。但是,人类中也有很多好人,为保护森林,保护动物,保护大自然做了很多事,我们两个就是‘动物保护协会’少年组的成员。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意识到,人类以前对大自然犯下的大错,而且正在努力改正错误。今天,不管你怎样对我们,在我们心里,你已经是我们永远的朋友。回去后,我们要对所有的同学,所有的大人说,永远别再伤害那些无辜的动物!”

  大熊似乎听懂了,站在原地想了一会儿,脸上的愤怒渐渐消失,突然,它转身离去。

  从来没有这样开心过。大嘴雷拼命地笑,拼命地叫,拼命地拍手;梅不梅双手拉着小外星人,一定要和他跳个舞。正当他们在兴高采烈,开心得不能再开心的时候,那头大熊又悄悄的回来,两只“手”背在身后,出现在他们面前。大嘴雷仿佛一下子从天堂掉到了地狱,紧张的心情代替了刚才的高兴劲:“完了,它还没想通,这下真的死定了。”

  大熊看着梅不梅,一双“手”慢慢从背后伸出,大嘴雷见到了天底下最最最不可思议的情景,大熊那双毛茸茸的大“手”中居然拿着一朵红红的小野花。刚才还是凶神恶煞般的大熊,现在变得无比温柔,双“手”捧着花,恭恭敬敬地献给这位小姑娘。没有任何语言能表达梅不梅心中的感动,她的喉咙被什么堵住了,说不出一句话,一个字,只有眼泪像小溪那样流淌出来。突然,梅不梅扑到大熊怀里,紧紧抱住这个庞然大物,在大熊潮湿的鼻尖上吻了一下。

  谁都不说话,但大家都感受到浓浓的理解、友情和快乐。大熊慢慢弯下腰,嘴里发出呜哩呜哩的声音,智慧器马上翻译给他们听,说大熊要大家骑到它背上,它要送你们回家呢。

  “啊!大熊万岁!万万岁!”他们骑在大熊背上,唱着歌,朝营地进发。

  霍霍金呆呆地站在大树下,无可奈何地望着他们渐渐远去,只好恨恨离去。

  大嘴雷和梅不梅护送着小外星人迪迪,心情一模一样,那就是开心,无比的开心,他们都在想像,回到营地时……

  “可以肯定,所有的同学都会大吃一惊,因为我,天吃星大嘴雷,居然带着一头大熊回来。除了吃惊,他们会用羡慕、佩服的眼神看着我,然后像看到伟大的英雄那样一拥而上,向我提出无数问题,到时候,就把我勇敢的事迹说它个十七八遍。哎!那感觉,真是爽得不能再爽了。虽然这次历险损失了大量的火腿肠和口香糖,但是值,也许,我还会从同学那里得到更多的、更好吃的慰劳品。”一想到吃,大嘴雷的口水忍不住流了出来。

  “那将是最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我,整个探险夏令营唯一的女同学,却做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不仅发现了小外星人,而且把他安全地护送回来。也许。我马上就要成为全校最出名的女生,就连班上成绩最好的吴月月,漂亮的像白雪公主似的宋依娜,还有那个老瞧不起人的班长陈小婉,也会主动找我问这问那,哼,那还得看我有没有空呢。等我的外星人照片一发表,学校记者站肯定会请我加盟。”想到即将要降临的快乐,梅不梅连照镜子也忘记了。

  就在疯狂快乐大幻想的时候,小外星人迪迪突然说话了:“我想去一个叫玛雅古堡的地方,因为那里能找到回家的路。听爸爸说过,在很久以前,我们RS-67星球的人就来过地球,并在玛雅古堡建立了一个传送点,你们能帮我吗?”

  大嘴雷和梅不梅知道,如果把迪迪带到营地,老师肯定会把它送往科学院,会接受各种各样的测试和研究,迪迪很可能会失去自由。怎么办?难道放弃接受英雄般欢迎的机会?难道为了满足迪迪的愿望,悄悄溜走,陪它去玛雅古堡,最后受到老师的严厉批评?大嘴雷和梅不梅互相看着对方,然后同时摇了摇头。但是,他们又看到迪迪期盼的眼神,同情心战胜了虚荣心,两人异口同声地说:“送它回家!”

  两人决心已下,梅不梅拍了拍大熊的脑袋,要它停下,然后和大熊依依不舍分别,临走时,小姑娘再次吻了吻大熊潮湿的鼻尖。

  “去!马上去找老夫子”对大嘴雷来说,不管遇到大事小事,如果要找人商量,第一个想到的人永远是老夫子。

  老夫子是大嘴雷的铁杆兄弟,不管校内校外,两人形影不离,同学都叫他们双子星。这次探险夏令营当然也不例外,遗憾的是,他要去香港参加“亚洲中学生网络游戏玩家精英挑战赛”,不得不和大嘴雷各奔东西。

  老夫子的大名叫裘文雷,说起话来总带着“之乎者也”腔调,好像一个穿现代衣服的古代人,就这样,大家都管他叫老夫子,反把真名给忘了。

  老夫子有三绝:一是电脑游戏玩得特别溜,不管什么高难度游戏,到他手里,都变得像鱼儿在水中游泳那样简单;二是记忆力超强,看过的东西过目不忘,肚子里古古怪怪的东西一套又一套,就算在爱因斯坦面前,他也能谈出个一二三四。三是有对神奇的大耳朵,居然和小狗小兔那样能上下左右的任意转动。当老夫子感到紧张、害怕或拼命动脑筋的时候,大耳朵也会不由自主地动起来,不过,这个秘密只有大嘴雷知道。

  “老夫子!老夫子!”大嘴雷还没冲进他家门就喊开了,巨大的嗓门连三条街外的人都能听见。“我们创造了天底下最大最大的新闻,喂!你在听吗?”他们来得真不是时候,此时此刻,老夫子全神贯注于最新版游戏《地球守卫战》之中,而且正在关键要命的时候,他负责防御的地区,已经出现了七个宇宙邪恶生物,其中两个是能量级数达到顶级的领袖。迄今为止,还没听说有人化解这一难关。幸好是老夫子,只见他的十个手指,好像天下一流的钢琴家在演奏,在电脑键盘上飞快的弹动。在老夫子的控制下,地球守卫者的激光能量束变得灵动无比,最后,恶首毙命,入侵者被全歼。

  老夫子的眼睛终于离开了电脑屏幕,看到了大嘴雷和梅不梅,当他看到小姑娘怀里的迪迪时,耳朵突然大动起来。大嘴雷在老夫子面前,从来没像今天那样感到神气。他充满自豪感地说:“哎!这次你没去夏令营,亏大了。喂喂喂,不要盯着迪迪看,今天,就算把你的聪明小脑袋想破,也想不出他是谁。”瞧瞧神气活现的大嘴雷,老夫子居然破天荒地讲不出一句话来,呆头呆脑的呆了老半天。

  幸亏女孩子心软,把前前后后的经过说了一遍。老夫子听完后,长叹一声说:“此乃我一生中的超级遗憾。你们好伟大,真让我感动。从现在起,我们要抛开一切,全力以赴护送迪迪去玛雅古堡。”

  “对!一定要让迪迪回到爸爸妈妈身边!”三只手掌紧紧地握在一起。突然,一只三根手指的小手也加了进来,决心、信心、友谊尽在不言之中。

  出发!他们终于踏上美洲大地,但外星人传送站的确切地点在哪里,谁也不知道,唯一的线索是玛雅古堡。接下来该往那儿走?老夫子看看同伴,征求意见,大嘴雷马上说:“我有力气,负责背所有的行李,动脑筋的事情别找我。”梅不梅也狠命的摇头:“我要照看迪迪,还要抽空拍照,再说,我一个小姑娘家家的,当然要你们男子汉拿主意。”

  “哎!俗话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你们两个怎么连臭皮匠也不如,看来只好由我老夫子来搞定方向。”说完,他从衣兜里掏出一只最新型号的微型电子百科辞典,三按两按后,屏幕上跳出一段文字“在墨西哥南部的尤卡坦半岛,大部分地区被热带雨林覆盖。那儿到处是浓郁密闭的原始森林,里面不仅有数不清的奇花异草、珍禽怪兽,还蕴藏着一个千古不解的谜团:2300多年前,辉煌灿烂的玛雅文明,曾在那片至今已杳无人迹的丛林中神秘地出现,经过1000多年时间,又突然神秘地消失了……

  “关于玛雅文化的出现和消失之谜,引起了科学界的大争论。有的科学家说,生活在热带雨林中的玛雅人,遭到了一场可怕的大瘟疫,导致种族的灭绝;也有人说,玛雅人受到强大的异族人侵略,被迫迁移到别的地方生活;还有不少人认为,玛雅文化的消失与外星人有关。”

  目标:尤卡坦半岛。

  方位:东南。

  距离:在荒无人烟的原始森林中至少徒步行走200公里。

  对他们来说,热带雨林是一个陌生的天地,所有的一切是那么新奇,使每一个人都兴奋无比。森林中的光线很昏暗,层层叠叠的树枝树叶把天空遮盖得严严实实,只能透进来星星点点的小光斑。地上,大量的枯枝落叶日积月累,变成几尺厚的腐殖质土壤,特别松软,感觉像在沙发上走路。尽管大家拼尽全力,但一天下来,才走了10公里路。

  黑沉沉的夜降临了,大嘴雷生起一堆篝火,迫不及待地打开背包,拿出面包和火腿肠大吃起来。周围传来一声声低沉的野兽嚎叫,一对对亮绿色眼睛在黑暗中忽隐忽现。梅不梅紧紧抱着迪迪,恐惧得全身战抖。幸好,所有的野兽都怕火,只要篝火不熄,安全就会有保证。

  大嘴雷吃饱了,拍着胸脯说:“今天晚上你们睡觉,我负责烧火守夜,保证没事。”这时候,他突然看见老夫子的耳朵动了起来,忍不住大声问:“你又在想什么鬼点子?”

  老夫子终于开口说话了:“我在想,我们硬挺一晚可以,但以今天的速度走,没有十天八天到不了古堡,也许到那时,我们早已经累死、饿死或被野兽咬死了。所以,千万不能再这样了。白天在森林中走时,我看到一条小河,虽然弯弯曲曲,但延伸的方向和我们要去的地方基本相同,如果我们扎一个木筏,坐在上面顺水漂流,岂不是轻松许多。山人所提之建议,是否合诸位之心意,请指教。”

  “你不愧是全校最鬼的秀才,说话的语调虽然能酸掉大牙,但想出的办法还真不赖。”大嘴雷首先表示支持。梅不梅正在胡思乱想,担心自己坚持不了几天,听了老夫子的话,一下子有了希望,人也大大轻松了。

  第二天,他们坐在用藤条树皮扎成的木筏上,唱着开心的歌,顺着河流朝东南方漂流而去。木筏上的旅行是轻松快乐的,唯一的痛苦是,带来的干粮已经全部吃光(大嘴雷偷吃掉一些,还有一包食物不当心掉入河中,被水冲走)。

  今天是进入森林的第四天,他们还剩下最后4颗巧克力。梅不梅严正警告大嘴雷,那是留给迪迪吃的,决不允许偷吃。大嘴雷饿得实在不行,冲着两人大声嚷道:“立刻靠岸,你们等我找吃的来。”说完就大步流星地奔向密林深处。

  大嘴雷的运气还真好,没走多远,就发现右前方有片缠绕在半空的藤蔓,上面结满了紫色的果实,有鸡蛋那么大。他先摘下一个,小心翼翼地咬一口,酸酸甜甜的,味道棒极了。再看看大嘴雷,就像猪八戒转世,张开大嘴,一口气吞下十三四个,直吃得撑肠挂肚,这才脱下外衣,兜了一大包回去。更使他开心的是,回家路上又有新的发现。他看到一棵大树下长着一大片蘑菇,好像一朵朵盛开在地面的鲜花。大嘴雷采了十几只最肥最大的,准备做一碗鲜美的蘑菇汤。

  “真是好果子,”老夫子一面品尝,一面发表长篇大论:“这是热带地区特有的鸡蛋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如果把它切成片泡茶喝,其滋味更佳也。”大嘴雷根本不想听,一溜烟似地跑出去捡柴火,用来煮蘑菇汤。这一去,搞出个惊天大发现。

  “不得了啊!我看见一串奇怪的大脚印。”大嘴雷嚷嚷着朝木筏奔来,“快去看!是三根脚趾的大脚印。”

  在潮湿的地面上,几只差不多50码长短的脚印清晰可见。“很像白垩纪时期三指恐龙的脚印,但这种动物早已消亡灭绝,不可能重新出现在地球上。这会是什么怪物呢?”老夫子看着脚印喃喃自语,耳朵有动了起来,突然,他的目光停留在迪迪的小脚上。迪迪小脚的形状和大脚印太相似了,难道……

  “呵呵!呵呵!我的脚印真那么好看吗?看见你们,我真的开心啊!开心啊!开心啊!”附近突然传来哑哑的声音。所有人都吓了一大跳,连胆大包天的大嘴雷也不例外,前后左右都看不到动物或人。如果是人,为什么有这样古怪的脚印?如果不是人,为什么会说人类语言?他是谁?为什么只闻声音,不见踪影?他和小外星人迪迪有什么关系?等待他们的未来命运将会如何?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