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生派幽默小说《小丫俏皮girl》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0:17  《小丫俏皮girl》 
《秀逗冰淇淋》
《爆料嘎嘣豆》
《怪味麻辣串》
《超炫咖喱派》

  俏皮小丫俏皮事 麻辣笑场秀逗多

  一本最令孩子开心的书 一本最贴近生活的校园小说

  一本最讨小女生喜爱、小男生追捧的作品

  一本最体现微言大义、健康向上的儿童作品

  同名电视剧正在筹拍中,更多互动精彩不断

  《小丫俏皮girl》系列包括:《怪味麻辣串》《超炫咖喱派》《爆料嘎嘣豆》《秀逗冰淇淋》

    一个幽默风趣的小学四年级女生和一群天真搞笑的同学,几个性格各异的老师,几对望子成龙的家长,扮演了一幕幕当代小学生学习、生活、成长的舞台秀。女生派幽默系列小说就是这些“秀逗笑场”的记事本,翻开记事本,让我们跟随主人翁王小丫一起讲述发生在小学生身边的那些令人感动、让人捧腹、逼人晕倒的麻辣故事吧。

  女生派幽默系列小说《小丫俏皮Girl》每四本为一个单元,第一单元分别以女生喜欢的小食品名称命名,加上具有时尚元素的前缀,分别为《超炫咖喱派》、《秀逗冰淇淋》、《怪味麻辣串》、《爆料嘎嘣豆》。别致时尚的丛书名字,一下子放大了小读者的眼球,拉近了小读者的亲和力。在小说内容上,每一本也有所侧重,《超炫咖喱派》记录了小说的领衔主角王小丫多彩的校园生活,如小说中《迟到大侠龙虎榜》、《开心考官》等;《秀逗冰淇淋》主要关注以小丫为原形的女生成长经历,如《讨饭的日子》、《熏衣草》等;《怪味麻辣串》反映了小丫以及同学们在家庭和社会生活中的一些有趣故事,如《课外总动员》、《冲击天才班》等;而《爆料嘎嘣豆》所爆料的自然就是男生女生之间不得不说,说了破肚的幽默瞬间了,如《疯狂贺卡》、《同桌轶事》等。

  女生派幽默系列小说《小丫俏皮Girl》每本3万字左右,插图40——50幅,32开本,双色效果。

  女生派幽默系列小说《小丫俏皮Girl》的亮点捕捉

  关键词一:女生派

  男生爱闹,女生爱笑,嘻嘻哈哈、莫名其妙的笑声多来自敏感善变的小女生,特殊的年龄,花蕾般时代,她们的心底里有着成箩筐的秘密和故事。所以,定位“女生派”使目标读者更加突出,在吸引小学生读者群的同时进一步抓住小学生中的女生读者。在国内同类校园小说中,像国内知名作家杨红缨的《五三班的坏小子》、《淘气包马小跳》,秦文君的《逃逃》等均以男生为主要描写对象,还有一些像梅子涵、曹文轩等的作品在定位方面只是锁定在“校园小说”上,不太强调和突出“女生”就角度。《小丫俏皮Girl》从书名上一下子就点出了该套小说作为“女生派”读物的一大特色,个性鲜明,定位独到。同时,从另一个角度分析,“女生派”的定位更会吸引不少男生阅读读,毕竟,小说中也少不了捣蛋调皮的男生的影子和关于他们的故事。

  关键词二:麻辣

  轻松幽默是校园小说的特色,但《小丫俏皮Girl》在幽默的运用上更进一步。在现实主义的写作风格中大胆加入了无厘头“搞怪”的特点,吸收和注入了网络文学和流行时尚的另类元素,大胆是想象和具有颠覆性超级夸张的情节让人读了看似怪异但又蕴涵一定思考意义,具有漫画形式和FLASH风格的行文使之更符合现代小学生娱乐化、快餐式的阅读需要。读起来麻辣十足,爽到过瘾。

  关键词三:微言大意

  虽然现代小学生的接受能力和意识超前,但是在内容的选取上也充分考虑了她们的心理特点和接受程度。结合我国的国情,在避免重蹈儿童文学教条刻板的同时,树立读者本位(孩子本位)意识,突出了微言大意的特点,让小读者在轻松幽默的阅读中有所感悟,有所思考。无形中得到启迪和教育。

  关键词四:原汁原味,连接一线

  贴近现实,真切描写和反映当代小学生的精神状态和生活环境,不折不扣的表现她们率真自然的生活特性,就必须和她们进行零距离的亲密接触。该套小说在创作上采用了及时连线的手段,利用作者在国内拥有数万名小读者的优势,定期在来自全国各地小学生写来的信件和寄来的故事资料中捕捉“生活原形”,收集原汁原味的“故事素材”,经过艺术加工使发生在当代小学生身上的“真实个案”更加精彩。这样的小说小读者读起来才有真实感和亲切感,而不是闭门造车般的把孩子当成“弱智”来写“弱智”故事。

  关键词五:动漫新元素

  动漫已经成为当代青少年的酷爱,儿童文学中体现动漫新元素是该小说的又一大亮点,其中有两方面最为突出,1、该书作者周智勇是国内第一批职业动漫作家,在儿童文学的写作中揉进动漫语言,文字精练,读起来妙趣横生,搞笑不断。和国内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扎实的传统写法以及杨红缨童话式风格形成鲜明对比。2、配图高质量,国内不少的校园小说很少在插图上下足功夫,显露出文字和插图不能相映成趣的缺憾,《小丫俏皮Girl》在配图上力求有一个大的突破,全书不但有国内新锐漫画家加盟大副增加动漫化插图比例,而且还在图书整体包装和版式上突出动漫化元素。插图的风格也会一改往日校园小说“图解”化的插图样式,四格、多格、单幅等具有漫画特色的插图都会在书中出现,增加插图表现的多样化和丰富性。

  关键词六:形式多样的营销手段,国内首创的推广策略(计划)

  图书的营销推广不但需要有良好的市场通路,还要求图书在整体装帧设计、版式、印刷等方面非常考究,更要求图书和读者之间具有有效的互动性。比如在书中附带“读者调查表”“小书签”等形式外,《小丫俏皮Girl》还将着力打造好“小丫女生俱乐部”,通过图书广泛吸收小会员加入,和图书推广的同步,举办全国首创的“小丫代言人明星大评选”活动,(活动策划方案另)第一次在全国举办有真人代言小说形象的互动活动,只要是加入“小丫女生俱乐部”的女生,通过一定程序的评选,就有可能成为本书“小丫”的形象代言人,享受明星活动基金、小丫签名售书、以小丫的身份和广大俱乐部成员沟通交流等权利。通过系列活动,拉动图书的销售,扩大品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读者,共同打造图书品牌和更多的未来小明星(小丫代言人评选每年一届),健康幽默的小说内容,活力四射的漫画插图、积极向上的明星评选,相信不但得到众多小读者的追捧,而且还会得到广大家长老师的认可支持。

  关键词七:作者

  该套丛书作者周志勇,男,27岁,毕业于河南戏剧院,主攻编剧,踏入漫画界数年,成为中国漫画界第一批职业作家,在漫画创作界较有影响,文风擅长幽默、搞笑,由为突出无厘头幽默方式,创作四格漫画达5万多则,国产著名的漫画形象“蓝猫”“小樱桃”等都参与主创,出版幽默儿童小说《幽默宝贝》16册(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其中的单册《妖狐缠身》、《校花大评选》、《师生麻辣烫》、《恐怖校园》、《不速之客》、《祸起周杰伦》、《男女生大对抗》、《明星大探班》等深受小读者喜欢,销量突破40万册,被誉为中国幽默动漫小说第一品牌,同名FLASH动画片在各大网站上热播。从此拥有了全国数十万铁杆读者。该策划丛书为作者的又一力作,是原有风格和写作的一次提升。

《小丫俏皮Girl》人物形象设定

本套书已由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

书评:
最是灿烂童年时
男有马小跳女有王小丫,畅销儿童文学用性别平分天下
挑战杨红樱过招马小跳女生派幽默小说《小丫俏皮girl》让女生赚足面子
               送快乐给孩子孩子最快乐:读《小丫俏皮girl》有感
               儿童文学也可以无厘头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