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战杨红樱过招马小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7:57  《小丫俏皮girl》 

  女生派幽默小说《小丫俏皮girl》让女生赚足面子

  2005年岁首,众多新书赶趟似的纷纷披红挂彩,全新出炉。由湖北儿童出版社和著名幽默儿童文学作家周志勇联袂打造的女生派幽默小说列《小丫俏皮girl》也列队其中,新鲜登场,和广大少年儿童见面了。

  在近年儿童文学佳作并不多产的情况下,优秀的儿童文学读物便异常走俏,受到广大小读者的欢迎和追捧,比如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的《淘气包马小跳》,秦文君的《逃逃》等。不过,有一点点小小的遗憾是,马小跳和逃逃不一而同的都被塑造成了“小男生”的艺术形象,让众多“小女生”又爱又急,有些“气极”不过。

  女生派幽默小说系列《小丫俏皮girl》首版4册的推出,倒是让“小女生”赚足了面子。该套小说把主角锁定在一个聪明可爱、开心幽默的四年级女生王小丫身上,一个机灵古怪、但又糗事不断的邻班女生,外加一群天真搞笑的同学,几个性格各异的老师,几对望子成龙的家长,热热闹闹地扮演了一幕幕当代小学生学习、生活、成长的舞台秀。女生派幽默系列小说就是这些“秀逗笑场”的记事本,翻开记事本,主人翁小丫会用她那天真无邪的语言给您讲述发生在小学生身边的那些令人捧腹的幽默故事。面对班里的那些“淘气包”小子们,小女生也们终于可以捧出《小丫俏皮girl》和他们过招了。

  对于这套小说的推出,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信心百倍,重金打造,并决心把她做成2005年最受欢迎的儿童文学,使之成为该社的一档极具影响力品牌读物,和“小布老虎”等形成鼎足之势。这套小说之所以成为湖北少年儿童的2005年的重头戏,出版社表示,不管从儿童文学本身还是从市场运做本身来看,都具有十足的畅销把握。首先,定位“女生派幽默小说系列”本身就个性鲜明,不但吸引和亲和小女生喜欢,也能够起小男生读者的阅读兴趣;其次《小丫俏皮girl》内容健康,新鲜时尚,故事大多原汁原味,贴近读者,选材直接来源于校园生活。轻松活泼的写作手法另辟新径,独树一帜。别开生面的“无厘头式幽默”令小读者笑气四窜,麻辣过瘾;另外,该套幽默小说的最大一个特点就是微言大义,虽然小说本身用超级夸张、搞笑的艺术手法来描写故事,但每个故事背后所隐含的教育意义却凸现得非常明显,和国内其他儿童文学比较起来,这种写作手法令孩子们十分欢迎,多的是轻松,少的是说教。

  《小丫俏皮girl》被称为儿童文学第一次“无厘头幽默”写作的尝试,作为该书作者的周志勇更具有发言权。周志勇从事动漫创作多年,有大陆职业漫画剧本创作第一人之称,创作风格早就融合了漫画特有的幽默元素,作品读起来干脆精巧,诙谐不断,其早期推出的16本幽默儿童文学作品《幽默宝贝系列》获得了广大小读者的喜爱。《小丫俏皮girl》是其沉寂一年后强力打造的又一套力作。为了得到更多的小读者欢迎和参与,和出版社一道专门成立了“小丫书友俱乐部”并具有创造性的针对该套图书举办“小丫炫星大评选活动”,从众多“小丫”迷中选出书中小主角的形象代言人,参加各种书迷见面会、签名售书会等活动,共同打造、立体运做图书品牌。

  男生爱闹,女生爱笑,2005,我们一起和女生“小丫”一起记录成长快乐,释放可乐心情,《小丫俏皮girl》——越俏皮,越可爱。

    本书评由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供稿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