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有马小跳女有王小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8:00  《小丫俏皮girl》 

  男有马小跳女有王小丫,畅销儿童文学用性别平分天下

  2005年新年伊始,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一口气便推出了女生派幽默小说系列《小丫俏皮girl》的前4本图书。作为书市风向标,在18届北京图书定货会上,《小丫俏皮girl》大放异彩,获得了广大读者和出版界盛赞。

  近年来,我国优秀儿童文学作品一直处于低靡状态,能被孩子接受并喜爱的儿童文学作品为数不多。其中,以秦文君、杨红樱等一批女性儿童文学作家为代表的作品很受孩子欢迎,杨红樱的男生系列《淘气包马小跳》塑造了以马小跳为原形的淘气小男生形象,受到众多小学生青睐。有意思的是,以往较畅销的儿童文学作品不一而同的都选择了小男孩为主角。以小女生为主角的几乎还是空白,这多多少少让小女生们感到“委屈”并为之而“忿忿不平”。

  针对此点,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联袂新锐派幽默儿童文学作家周志勇及时推出了这套女生派幽默系列小说,《小丫俏皮girl》以一个四年级女生王小丫为原形,塑造了一个俏皮的天真女生形象,用幽默的叙述手法记录了当代小学生健康成长的童年时光。为女生奉贤出了一套更合适她们阅读的文学精品。女生派幽默系列小说也将以鲜明的定位成为儿童文学的一套品牌读物。

  作家周志勇从事漫画创作和儿童文学创作多年,有大陆职业幽默文学创作第一人之称。其作品幽默搞笑,轻松耐读,“无厘头”风格的校园小说作品早已被众多小读者追捧。早期推出的16本《幽默宝贝》系列幽默小说以50万册的销量成为儿童文学的一匹黑马。周志勇的文字也以一种简约个性、鲜活时尚、搞笑幽默的风格成为新锐派儿童文学的代表。

  动感的校园、懵懂的年代,《小丫俏皮girl》宛如当代小学生快乐成长的记事本,每个字都会迸发出快乐的符号,每个故事都会释放出幽默的彩花。俏皮小丫俏皮事,嘛辣笑场秀逗多,男生爱闹,女生爱闹,《小丫俏皮girl》不但会得到小女生欢迎,也会得到小男生追捧。

    本书评由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供稿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