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儿子太不争气老爸拒交学费

http://kid.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8:3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去年12月28日,一对母子走入秦淮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大门。母亲进门便抹眼泪,儿子紧贴妈妈不吭声。接过工作人员递上的茶水,母亲张某诉说了一件让她和孩子倍感为难的“家务事”。

  儿子小刘上初三,由于生性顽皮,小刘的功课始终徘徊在全班倒数5名之内。母亲张某和父亲刘某也多次被老师叫去学校“训话”。每次看到班主任面对优秀生的家长谈笑风生,遇到自己却频频摇头,夫妻俩气愤而无奈。

  “打也打了,好话也说了,无奈孩子始终没有长进。”母亲张某一脸无奈,而小刘的头却埋得更低了。去年下半年开学后,小刘需要交纳300余元的学杂费和书本费。也就在那时,因为小刘和同学打架,夫妻俩再次被叫到学校谈心。“学习学不好,打架又打不过。这个儿子养得也没什么意思了!”父亲刘某扔下这一句话后失望地离开了家,一走就是3个月。“其间小孩他爸只来过一次电话,让我们不要找他了,就当他死了。”张某又开始抹泪。

  由于张某没有工作,小刘的学费至今还没有交纳。心急如焚的张某经人指点来到秦淮区法律援助中心求助。工作人员当即拨通刘某的手机,耐心地与他交流,阐明刘某作为父亲和丈夫的法律义务。在得到儿子“以后保证学好”的保证后,刘某答应尽快回家。昨日下午,记者得知刘某终于回到家中,小刘的学费也已经补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