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oogle中的新奥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9:48   
图1

图2


  Google一直是我最爱用的搜索引擎。近日,我发现它又推出了“中英文字典”、“天气查询”、“股票查询”、“邮编区号查询”和“手机号码归属地查询”等多项新服务,快来看看吧!

  中(英)文单词翻译

  该服务是由DrEye译典通网站所提供的,其查询格式为“fy+中(英)文单词”(实际操作时,请勿输入+号和“”号)。例如在Google搜索框中输入“fy innocent”后,Google就会在搜索结果页面的最上方显示“innocent的中文翻译”链接,点击它,你就能查到该单词的中文意思了。另外,如果我们要翻译“无辜”这个词语,那只要输入“fy 无辜”,Google会直接显示其所对应的英文单词,点下方的“Dr.eye线上字典”链接,保证你还能查到更多的内容(如图1)。

  天气查询

  其查询格式为“tq+城市名称”,例如输入“tq 北京”,再点击搜索结果页面上方的“北京天气预报”链接后,你就能在t7online网站上查询到北京今后3天内的天气状况了。

  查询邮编或长途区号

  虽然现在网络已非常发达,但偶尔也要写封信或打个电话,这时此项功能就能帮上忙了。查询格式为“yb+城市名称”或“qh+城市名称”。借助此命令,我们还可以输入相应的邮编或长途区号,反向查询到城市名称。不过,经过笔者的试用,发现Google所收录的邮编和长途区号的信息还十分不完整,有待于补充改进。

  股票查询

  其查询格式为:“gp+股票名称或代码”,如“gp 宝钢股份” 或“gp 600019”,其数据是由新浪财经提供的(如图2)。

  查询手机号码归属地

  直接输入移动或联通的手机号码后(如右图),通过相应链接,你就能知道该号码的所属省份、所属城市和手机卡类型等信息,十分方便。

  瞧,你是不是感觉有点新鲜呢?其实,这些服务的真正提供商都是某些专业网站,而Google所做的就是为用户提供了一个链接。 (文/伍班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