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书评:离成功最近的

  有一个故事:法国的某报悬赏提了一个问题:博物馆失火了,你只来得及抢救一幅名画,那你会挑哪一幅?答案五花八门:最昂贵的,自己最喜欢的,最古老的等等。但是最终得奖的是一位名作家的回答:抢救离出口最近的那一幅画。

  如今这个时代,人人都梦想着成功,也期望自己的孩子成功,期望自己的孩子成才。然而尽管有的家长们费尽心思去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也非常努力,可是成功对他们来说却遥不可及。别人能成功,能成才,为什么自己的孩子却不能?家长们可能会把原因归结为自己的孩子不努力或自己的孩子笨。其实都不是,拿上面这个故事来做比喻,是家长和孩子没有抢救离出口最近的那一幅画。离成功最近的也是最有价值的,也是最有可能实现的。

  《发现孩子的最佳才能区》这本新书剖析了许多成功人士包括一些诺贝尔大师、百万富翁及在某一领域卓有建树人士成功的奥秘,从他们成长过程可以看出,他们并非天才,也非样样精通,他们大多数小时候很普通,有的被视为天赋不足,有的甚至被划入 “差生”“偏才”的行列,可是后来他们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最关键的原因是他们找到了自己的最佳才能区,选择了最适合自己的成才之路,对于他们来说学习也好,工作也好,都来自内在的需要,内心的呼唤、浓厚的兴趣。该书视角独特,通过事实来说话,以轻松的语言进行分析,就如何发现、保护、开发孩子的最佳才能区提供了一套方法。家长读后将会对自己的孩子更有信心,并给予孩子明智的指导。

    本书由北京自由自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策划推广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