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P3歌曲轻松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9:57   

   喜欢听歌的朋友一定都在电脑里保存了很多歌曲。为了方便管理,大多都是以歌手名字建立很多文件夹,然后再把歌曲根据歌手进行分类。这样的管理方法很实用,至少找起歌来容易,但是频繁的切换歌手文件夹很麻烦,而且还容易搞错。其实在Windows XP系统中有一个管理音乐文件的文件夹模板,用它来管理歌曲就方便多了,而且只要一个歌曲文件夹就够了。

  打开保存歌曲的文件夹,在空白处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接着在[属性]对话框中点击[自定义]标签,在文件夹模板中选择[音乐(适合音频文件和播放列表)],如果文件夹中有子文件夹,那可以下面的[把此模板应用到所有子文件夹]复选框选中(如右图)。

  小提示:在这里可以点击[选择图片]按钮来给歌曲文件夹换一个文件夹图片,让歌曲文件夹和其他文件夹与众不同。

  这时在文件夹空白处点击鼠标右键,在[排列图标]项下面就不是以前看见的名称、大小、时间等排列方式了,而是和歌曲有关的艺术家、唱片标题、发行年等的排列方式,这样当我们选择[艺术家]排列方式的时候,文件里面的歌曲就会按歌手进行分类,这样看起来就更加直观了,而且使用起来比放在文件夹中的方便多了。以后有新的歌曲文件,只要直接复制到这个文件夹下就可以了,它会根据文件夹当前的排列方式进行排列的(如下图)。

  如果碰到有些歌曲文件没有或者不能用的艺术家、唱片标题等数据,那我们可以手动进行编辑,在歌曲文件上点击鼠标右键来打开[属性]对话框,在[摘要]标签下就可以编辑这些数据了(如左图)。

    (文/小鱼儿)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