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印图像为Word文档添光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46   
图1
图2
图3
图4

  大家在使用Word时,总是面对文档中那白色的背景,单调不说,看久了还会让人头昏眼花。这里,我们以Word 2000为例,为Word文档制作了一个有趣的图像水印。有了它,不仅美化了Word页面,还减少了白色对眼睛的刺激(注:水印是页面上的一种底纹,它可以是文字,也可以是图像)。

  1.导人用于水印的图片。在Word的主菜单中依次选择[插入/图片/来自文件],在[插入图片]窗口中选择自己满意的图片后,点击[插入]按钮(如图1)。

  2.当图片插入到Word文档后,用鼠标右键点击这张图片,在弹出菜单中选择[设置图片格式](如图2)。

  3.进入[设置图片格式]窗口后,在[版式]页中选择[衬于文字下方](如图3)。

  4.在[图片]页的[颜色]栏中选择[水印],然后点击[确定]按钮(如图4)。

  5.这时大家可以看到文档中的图片变成了浅灰色(如左图)。

  6.由于此图片比Word文档小,所以我们要用鼠标把它拖大至整个页面(如右图)。

  这样,一个Word图像水印就制作完成了,大家看一下,这样的页面是不是比单纯的白色背景更加美观呢?(文/白桦)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