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和星星的约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1:33  《作文世界·小学版》 

  昨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看月亮,月亮圆圆的,亮亮的。咦,月亮上好像有什么东西,是大树吗?是两个人在跳舞吗……

  看着,想着,我的身体渐渐飞了起来,飞过花丛,飞过树林,飞过高山,来到了月球上。

  我上去一看,哇!好大的一棵树。树上有小鸟、鸟窝,树下有鲜花、嫩草,还有青蛙在草丛里呱呱叫……“神舟五号”从我身旁飞过。小星星向我眨眨眼睛,问:“你从哪里来,我们怎么从没见过你?”我说:“我从中国来,刚从人间飞到月球。”“那你上来干什么?”小星星又好奇地问。我说:“今天不是十一长假吗?我来月球上旅游呀!”小星星高兴地说:“太好了,欢迎你的到来 ,我们一起玩游戏吧!”说着,我们一起尽情地玩耍,嬉戏,到处回响着一阵阵清脆的笑声。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都玩累了,我依依不舍地对小星星们说:“再见了,我的朋友。你们等着,我长大了一定会驾驶‘ 神舟十号 ’,请你们到人间去做客 。”

  (作者:江苏省泰兴市第二实验小学二年级徐一航 指导老师:李伟)

  [讲评]古往今来,无论是福特的汽、莱特兄弟的飞机,甚至是今天中国人民的“神舟号”,这些改变着人类历史的重大发明创造,都离不开一样重要的东西,那就是我们的想像力。正是由于我们具有了想像力,才使得自己能够征服海洋天空,才使得整个人类社会从蒙昧无知走向了繁荣进步。如果没有这种想像力,我们将很轻易地被生活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压倒。这位小作者在整篇文章中所贯穿的正是这样一种想像力,通过自己的奇思妙想描绘了一个五彩缤纷而又令人向往的月球,在结尾处的话更是这种想像力的升华,言语中充满了小作者将来的理想。我想如果这位小作者能将这种想像力一直保存在心中,作为自己向上的动力,那么将来可能他是大有作为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