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在的孩子缺什么(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09:47  《新风教育》 

  ★现在的孩子缺什么?★

  现在的孩子有了上代人在物质上缺的东西。

  缺了上代人在精神上有的东西。

  其中缺的最普遍的就是独立!

  ——叶子(和风论坛)

  现在的孩子缺乏顽强的毅力

  文/焦风香(山东莱西市实验小学)

  毅力是指人长期奋发,不屈不挠地克服困难、达到既定目标的能力。简单地说就是做事“有始有终”。

  去年,我校组织三到五年级学生步行到约八公里远的“草花山”春游。去的路上,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雄赳赳、气昂昂、引吭高歌,那气势就像解放军拉练。走了约三分之二的路程,歌声稀稀拉拉。下午回来的路上,情况大不一样了,队伍不整,有些学生萎靡不振,垂头丧气,叫苦连天,个别学生毫不客气地爬上备用车,有的干脆不走了。队伍只好走一阵停一阵。走了不到一半路程,就看到家长或骑摩托、自行车,或开着轿车陆续地来接孩子了……到了最后,只有一小部分学生是走了回来……

  人的一生绝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遇到困难,父母不要急于包办代替,而是要引导孩子动脑筋想办法克服。要教育孩子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要学会善始善终!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